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为企业专利撑起“保护伞” 温岭着力优化知识产权生态环境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莉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莉 记者 赵静)率全省之先在温岭泽国设立驻民营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分中心,建成全省首家标准化运行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园……12月10日,温岭市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

  今年,温岭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开展专项行动、构建维权网络等多种举措,着力优化知识产权生态环境,取得了“专利与商标”齐头并进、“创造和保护”协同发展的新业绩,得到了省委相关部门领导的肯定。

  据悉,温岭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可为企业提供专利商标代理、品牌指导、质量认证、检验检测、维权援助、质押融资等服务。温岭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童庆波表示,“温岭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的成立,知识产权专家组的组建,为企业专利撑起‘保护伞’,激励企业高质量发展。”

  助企维权的同时,温岭重拳查违,开展知识产权假冒侵权整治。目前,全市共查处办结知识产权案件128起,罚没款1050万;破获知识产权刑事案件10起,刑拘26人,取保候审21人,逮捕9人,起诉18人,执法查违力度为台州最大。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通过政策激励,企业知识产权发明创造增长明显。今年以来,温岭新增有效发明专利273件,较2018年底增长了21%。同时,温岭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畅通融资渠道,引导企业开展商标权、专利权质押融资。目前,温岭市商标质押融资3.35亿元,专利权质押融资2.64亿元。

标签: 温岭市;知识产权;民营企业;泽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