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村民的报纸要面向村民!台州唯一“村报”创刊10周年!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方林报》创刊10周年了!

  2009年10月,本着“村民的报纸要面向村民”的基调,路桥区路南街道方林村的村报《方林报》呱呱落地。

ff1703d39cf02e491cd89a75a285a11.jpg

  “都说《方林报》是台州唯一的‘村报’,我们村党委尽一切努力要把这份方林人自己的报纸办好。”方林村党委书记方中华说,从创刊的那一天起,他们就为这份村报定下了“弘扬正气、宣传先进、贴近村民、服务经济”的办报宗旨。

  从4版增加到6版,10年来,《方林报》从平面形态走向多媒体融合,以其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敏锐的触角、开阔的视野,办出了较高的水平,也办出了方林的特色,赢得了广大村民的喜爱,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10年来,《方林报》积极宣传党的大政方针,普及法律法规常识,诠释依法治村的《村民自治章程》,贯彻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治村、有章可循在方林的实践。

ed5852347a86ad994fe01bef1592a89.jpg

  方中华在座谈会上致辞。

  2017年,方林村迎来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方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式成立。《方林报》紧贴时事,及时报道跟踪,在2017年2月(总第41期)刊登了“方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式成立”,“资产变股权、农民当股东”,在台州农村集体经济改革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4852c79d44a405d3f61b2e874f69f0d.jpg

  表彰《方林报》特别贡献奖和优秀通讯员。

  10年来,《方林报》报道村级经济的发展成就,已成为方林党建工作、乡村振兴方林实践、推进基层治理和阳光村务的重要载体,更是对外经济交往的一张名片。特别是《方林报》每年的“新年献辞”、“村民大会”、“两会特写”、“台州市村官论坛专版”、“七一党建专版”、“八一双拥专题”、“九九敬老专辑”、“十一国庆副刊”和每逢车展年推出的“国际双车展”特刊等,更以其生动的文字、美观的版式、绚丽的图片,增强了报纸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在这些大事件中有力地引导了舆论,凝聚了村民的力量。

  “《方林报》与方林的事业一起,见证方林风雨兼程、见证方林传承跨越,为了使《方林报》更好地服务于方林的事业,弘扬方林文化。”方中华说,跟随当下融媒体的发展趋势和路径。他们也将坚持“实业兴村、文化立村”的方林发展理念,紧跟时代潮流,传播先进文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方林报》的创新发展,使之在方林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中起到宣传鼓劲的作用,成为方林对外宣传的一个窗口;方林党建工作的一个载体;方林村民抒发情感的一个阵地;方林对外经济交往的一张“名片”。

标签: 创刊;村民;党建工作;车展;合作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