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寒潮“冻”真格 周四、周日还有两股冷空气
2019年11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本周三天气:

  寒潮“冻”真格,刚刚过去的这波较强冷空气,降温、降水、大风,一样都没有落下,那种湿冷的感觉,深入骨髓,虽然冷空气已经过境,但各地的气温依旧没有缓过劲来。


  接下去几天,断断续续仍有雨水出现,尽管雨势不大,只不过杯水车薪,却也能稍稍缓解持续很久的干燥。

  周四和周日前后,还有两次冷空气,持续不断补充南下,所以本周的天气,就基本呈现这种湿冷状态了。

  周三多云到阴转小雨,周四小雨转阴到多云。周三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8-10℃,其它地区10-12℃;白天最高温度:15-17℃。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下午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级。

  四川光雾山的雪景好美,好羡慕啊!

  没见过冰天雪地的晶莹剔透,就无法想象漫天飞雪的情景;没踩过酥松柔软的洁白雪地,就体会不到冬天最大的乐趣。伴随《冰雪奇缘2》的上映,相信不少小伙伴开始寻找现实版的雪国童话世界。现实版《冰雪奇缘》去哪找?中国天气网结合气象条件推荐国内冰雪胜地,这个冬季,来场和“冰雪奇缘”的美丽邂逅!

本周二消息:

  作为一场有“排面”的冷空气,这回不止降温,还送来了雪花!

  今天合肥、南京、长沙等地飘雪了!!什么时候轮到台州。

  为抗住“物理攻击”以及“魔法攻击”,作为严寒中最“接地气”的抗冻“神器”,人类冬天最温暖的“伴侣”——羽绒服将被大面积解除“封印”。

  全国羽绒服预警地图出炉

  与上一股冷空气不同,这次降温过后,由于冷空气将持续不断补充南下,气温难以出现明显的反弹。

  预计本周冷空气影响较频繁,28 日及 12 月 1 日前后,我省还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再加上天气阴阴的不怎么见阳光,人体感觉会更冷。

  另外随着气温走低,入冬也已经提上了日程。


  从气象学上讲,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10℃以下,即可达到入冬标准。台州常年平均入冬时间是12月8日。

  近10年台州的入冬日期:


  今天(周二)多云到阴,明天多云转阴局部小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6-8℃,其它地区8-10℃;白天最高温度:15-17℃。沿海海面:偏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6级阵风7-8级。

此前消息:

  近多地气温持续“大幅震荡”模式,“升-降-升-降”,犹如过山车。新一轮“升降”开始,22-23日多地气温将攀升至顶峰,24-26日又将自西向东陆续迎“俯冲”式降温。

  目前一股实力较强的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随着它继续东移南下,今天降温重心在江淮、江南一带,气温降幅普遍都在10℃以上,降温超过15℃的范围也不小,多地最高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随着冷空气的步伐,季节版图也将有所变化,冬季继续向南推进,11月底冬季前线将推进到江南,合肥、南京、武汉、贵阳、长沙、成都、杭州,25日前后都有可能开启入冬进程。

  南方从明天起,就应该会享受到“来自秋裤的召唤”。根据中国天气发布的消息,苏浙沪、湖南、安徽、湖北等气温“满减”,多地将有10-15℃的剧烈降温,从本周末的20℃+跌至10℃左右。

  受这股冷空气影响,今天一早起来,和上周末比截然不同,手真是伸不出被窝啊。台州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大风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将分别有8-10级和6-8级偏北大风,希有关方面注意。

  据浙江天气,与上一股冷空气不同的是——此次降温过后,由于冷空气将持续不断补充南下压制气温,因而气温难以明显反弹。今明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省还将迎来一次弱降水过程。

  目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已经将北方大部地区气温拉低,东北最高气温维持在零下,西北、华北等地最高气温也只有个位数,26-27日及12月1日前后,又有两股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气温将是起起伏伏,冷还是主角。

  天气这么冷,南方的我们,虽然只能靠一身正气过冬,也别忘了晚上多泡泡脚哦。

  综合中国天气、台州气象、浙江天气等。

标签: 降温;气温;冷空气;天气;影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