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知天下︱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音频播报第二十七期
2019年11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 陶鹤予 邱雨婷 沈娟 张贾凡 魏娜

  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牖,见天道!

  同学们好,欢迎收听由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浙报集团台州分社为您带来的第二十七期音频栏目——《知天下》。

1、习近平用中国方案破解全球发展难题

  2019年接近尾声,在这一年中,习近平主席先后7次出访,主持4次主场外交,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时代有所问,中国有所答。习近平曾在多个外交场合为破解全球发展难题开出“药方”,展现“求同存异”的中国智慧、“商量着办”的中国方式。

2、第六届“浙江慈善奖”正式出炉

  11月19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现场,第六届“浙江慈善奖”获奖代表接受表彰。

  本届“浙江慈善奖”评选表彰的对象主要是2016年6月至2019年6月期间,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和项目。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奖项中新增了“扶贫攻坚奖”与“慈善楷模奖”,表彰长期以来在扶贫济困、精准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方面影响深远的个人或团队。

3、省委宣讲团来台州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19日在台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作宣讲报告。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运用大量史料和无数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权威解读。

4、第二届中国(台州黄岩)模具成形装备高质量发展国际论坛开幕

  11月15日,第二届中国(台州黄岩)模具成形装备高质量发展国际论坛开幕式举行。台州市副市长蒋冰风代表台州市政府,向本次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模具产业作为工业制造的基础性产业,也是台州市多年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已经形成了全国规模最大、集聚度最高的模具生产基地。我们将以此次论坛活动为契机,聚力聚焦模具行业创新发展,积极推动资源、技术、贸易的互补共享,努力引进一批国际一流水准的模具研发机构,培育壮大一批现代模具制造企业,以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棒!台州新添两个省级特色农业强镇

  日前,第二批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名单出炉,临海白水洋杨梅特色农业强镇和温岭滨海葡萄特色农业强镇上榜。至此,台州已拥有5个省级特色农业强镇。

  据了解,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名单,由省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作协调小组农业“两区”办公室公布。截至目前,浙江已有50个省级特色农业强镇。特色农业强镇,以地方特色产业为基础,农旅融合发展为主线,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和历史文化内涵,通过开发农业多功能,加快发展休闲、创意农业,促进生产、消费、体验互动,实现“三生”(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和“三农”统筹发展。

6、11月20日起,铁路台州站实施电子客票

  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直接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

  如需报销凭证,旅客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换取报销凭证。报销凭证非乘车凭证,凭证无车厢席位信息,注有“仅供报销使用”字样。

标签: 特色农业;台州;中国;浙江;宣讲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