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国庆路况︱路再好景再美 请不要拍这样的照片
2018年10月01日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崔旭川

10月3日

  9时

  1、S28台金高速台州方向章安至杜桥路段全封闭施工,台州方向章安出口分流,涌泉出口备用分流,台州方向章安进口关闭。

  2、辖区高速其他路段通行正常。

  据了解,今日流量同比昨日下降。

  目前G15沈海高速往上海方向黄土岭隧道事故车辆刚撤离,后方缓行,请提醒司机朋友们集中精力谨慎驾驶,谢谢

  随着高速的免费通行,不少不符免费车型的车主也纷纷动起了脑筋。

  据高速交警介绍,在长假首日,他们就逮牢了一个偷鸡不成蚀把米的车主。(详情请戳)

  案例警示:

  

  10月2日19时许,台州高速交警在新开通的G1523甬莞高速玉环进口开展酒驾专项整治,在对一辆浙J2WH**号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90后贵州籍驾驶员滕某有酒驾嫌疑,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滕某酒精含量为110毫克每100毫升,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高速交警对滕某及时进行控制,所幸上高速前被及时查获,避免了在高速上更严重后果发生。     

10月2日

  国庆期间,除了车流的激增,在路上,也有不少令人诧异的行为!

  9月28日,G1523甬莞高速乐清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通车了。但自从通车后,台州高速交警发现,一些市民驾驶车辆上高速后停在乐清湾大桥的应急车道上观光拍照,给乐清湾大桥的交通管理带来了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

1538467275126_5bb325cb159bb839d07c679d.jpeg

  16时:

  1、G15甬台温高速往温州方向吴岙枢纽后方缓行2公里,温向三门出口因地方道路拥堵倒灌至主线2公里,温向麻岙岭隧道进口实行卡口,上三高速往三门方向协助进口关闭,三向天台出口分流;往温州方向黄土岭隧道后方因大流量缓行2公里。

  2、S28台金高速台州方向章安至杜桥路段全封闭施工,台州方向章安出口分流,涌泉出口备用分流,台州方向章安进口关闭。

  3、G1523甬莞高速芦浦、玉环进口限流,南塘、芦浦出口地方道路缓行,倒灌至主线。

  4、辖区高速其他路段通行正常。

10月1日

  16时:

  1、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大流量,宁向羊角山隧道1610K至临海北1616K路段缓行;沿线进口限流(1ETC通道+1人工通道);

  2、G15沈海高速温州方向大流量,吴岙后方缓行2公里;温向黄土岭隧道后方(1639K)后方缓行2公里,温向马宗岭隧道北洞口视情况卡口;沿线进口限流(1ETC通道+1人工通道);

  3、G1523甬莞高速海山地方道路拥堵,倒灌至主线,双向海山出口匝道关闭;南塘互通出口地方道路拥堵,车流倒灌至主线;南塘、芦浦、玉环进口限流(1人工通道);

  4、S28台金高速公路因大流量,沿线进口限流(1ETC通道+1人工通道);

  5、辖区高速其他路段大流量,通行正常。

  13时:

  1、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大流量,宁向羊角山1610K至台州服务区缓行,宁向黄土岭隧道1642K后方缓行6公里,沿线进口限流(1ETC通道+1人工通道);

  2、G15沈海高速温州方向吴岙后方缓行2公里(实行交替放车),温向马宗岭1639K隧道后方缓行2公里,沿线进口限流(1ETC通道+1人工通道);

  3、G1523甬莞高速海山停车场已停满,现倒灌至主线,双向海山出口匝道关闭,南塘、芦浦、玉环进口限流(1人工通道);

  4、S28台金高速公路因大流量沿线进口限流(1ETC通道+1人工通道),金向雪岭隧道后方缓行1公里;

  5、辖区高速其他路段通行正常。

1538467275188_5bb325cb159bb839d07c679e.jpeg

1538467275282_5bb325cb159bb839d07c679f.jpeg

  玉环方面消息:

  请前往大鹿岛、鸡山的旅客选择其他景区游玩,大鹿岛码头停止售票,预定的票全部退票!

  因高速开通 ,大量温州车辆进入坎门,后沙东沙爆满。景区禁止车辆驶入。预计一号到三号高峰期,请游客朋友们合理安排行程,避开高峰期。

  9时30分:

1538467275342_5bb325cb159bb839d07c67a0.jpeg

  台州路况:1、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大流量,宁向羊角山隧道后方缓行5公里,宁向黄土岭隧道后方缓行4公里,宁向塘岭隧道后方缓行4公里;

  2、G15沈海高速温州方向吴岙后方大流量缓行,温向吴岙后方缓行4公里;

  3、G1523甬莞高速双向玉环、芦浦进口开通,恢复正常通行。

  4、目前辖区高速其他路段通行正常

 早前消息:

  2018年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今年假日期间,天气如何?全国大部晴好为主,川贵局地阴雨绵绵。

  中央气象台9月29日发布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天气预报:国庆假日期间(10月1-7日),全国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无持续性雾和霾,总体气象条件良好,适宜外出活动。不过,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西南地区维持阴雨天气。

  具体来说↓

  京津冀、山东、河南一带秋高气爽,利于出行。

  华南地区天气晴热,外出游玩需防暑防晒。

  长江中下游大部地区天气晴朗,苏浙沪沿海地区10月5至6日可能有雨,正值返程期间,游客需及时查看最新天气预报,合理调整行程。

  重庆、贵州、云南、四川一带阴雨绵绵,预计今天(9月30日)至10月3日,云南、四川雨势较大,西藏境内路线可能出现结冰和降雪,还需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10月3日至4日新疆北部大风降温雨雪过程,去往喀纳斯景区关注临近预报,及时调整行程,注意出行安全。

  西北、东北最低气温普遍在10℃以下,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雨夹雪或雪,早晚寒凉,出行需保暖。

  日本游、海岛游或将受台风影响

  此外,国庆假日前期,第24号台风“潭美”将会使日本海陆空交通受较大影响,游客前往需做好防御准备。

  假日后期,可能会有台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10月4日至7日,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黄海东部将有10~13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4~17级:

  10月5日、6日,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南部等沿海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台湾岛将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因此,游轮游、海岛游要密切关注当地临近天气预报,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台风可能带来的风雨影响。

  三季并存 不同景区如何穿衣?

  目前正是我国夏、秋、冬三季并存的好时节,去不同的地区可欣赏不同季节的风景。

  北方大部正值秋天,秋高气爽,适合赏秋。

  长江中下游至华南一带仍属夏季,可体验夏季游玩的乐趣。

  青海、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的部分地区已进入寒冷的冬季,可欣赏冬景。

  交通出行方面,台州出发的我们,最该关心啥?

  今年免费通行要注意哪些?如何安全行车?台州高速交警发布2018年国庆假期出行攻略。请收好!

  今年国庆放假7天,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针对七座(含)以下小型普通客车,高速公路将继续免费通行。

  流量和事故分析

  实施免费通行六年来,国庆假日期间车流量环比逐年创新高,居各个节假日流量之首,2017年甬台温最高日流量已达到86040辆。

  随着中短途旅游的不断升温,特别是当日来回或一两日可来回的省内景点较多,民宿旅游兴起,避开头尾高峰期等因素,选择假期中段时间出行的车辆将会增加。

  台州支队2017年国庆期间辖区各条线总流量按日分布情况:

  2017年国庆期间仅追尾碰撞事故702起,占所有事故的89.4%,占比远远高于以往几年。

  如下图所示国庆期间10月1日事故数最高,且远高于其他日期,中间几天相对少一些,最后两三天因流量反弹事故量略有上升,但最后一天事故又有所减少。

  避开拥堵路段

  节日高速出行,如何避免拥堵。首先最重要的是避开拥堵路段,根据前两年国庆的通行情况来看。由于流量的饱和,加之事故多发,台州高速境内的G15沈海高速(甬台温)的临海北至吴岙路段,在免费的前两日和最后一天,会出现间断性的堵车。我们建议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该路段,即减少拥堵概率,又保证出行安全。

  绕行线路建议

  台州市区、临海往天台、杭州方向的:

  1、全程104国道——天台城区或天台收费所(上高速);

  2、台金高速——临海西收费所(下高速)——S35省道——104国道——天台城区或天台收费所(上高速)。

  合理安排出行

  此次国庆长假历时7天,高速公路7座(含)以下免费通行,从10月1日0时开始至10月7日夜间24时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10月1日零时和10月7日24时是免费通行临界点。

  车主最好计算好行程,如果接近临界点,车主还在高速上行驶,不要超速行驶,最好提前半小时在就近的出口下高速,改走普通公路。如果路途遥远的,可以考虑在免费时段结束前先下高速,然后再重新上高速,这样系统就会重新计时,只要交超时部分的通行费用。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停车等待,严禁超速行驶。

  从去年来看,国庆前两日的流量最大,也相对较拥堵,车主可避开车流高峰出行。

  从一天来讲,上午9时到11时,下午14时到16时,高速上车流最密集,建议错峰出行。

  上高速前及时了解自己的行程,不要出现停车问路、倒车等情况,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请随时关注省交通之声、台州交通广播、台州新闻广播等播报的信息和高速公路的信息提示标志,(也可通过关注台州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和微信)及时掌握行驶路线上的道路信息。

  国庆假期期间自驾出游的司机朋友们,台州高速交警给您提个醒:

  一是保持安全车距。在车流密集时,驾驶人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

  二是在行车过程中遇到如车辆抛锚等突发情况,不要慌张,车辆能靠边的先靠边,车辆不能移动的,先放好警示标志,打开双跳灯,人员及时撤到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安全为重。

  三是事故及时撤离,如果高速行车过程中发生纯经损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车辆能移动的,(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用手机和照相机固定证据后)车主应当先把车辆移到硬路肩停靠,再报警求助,并按照交警操作指示,避免造成被二次碰撞和大规模的堵车。车辆还能行驶的,报警后请及时撤离,赶到临时事故处理点进行处理。

  临时事故处理点

  国庆期间,台州高速交警将设立十一个临时事故处理点,分别是:沈海高速的吴岙岗亭位置、临海北出口(驻勤点)、临海南出口、台州(黄岩)出口、温岭西出口;上三高速的天台出口,台金高速的仙居出口、临海市区出口和壶镇出口(壶镇出口处理时间为8:30--17:00),诸永高速的神仙居出口和双峰出口(双峰出口处理时间为8:30--17:00)。

标签: 国庆;台州;出口;出行;台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