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国庆遇重阳 敬老传孝道
2022年10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3日下午2点,临海市杜桥镇金溪村的文化礼堂很热闹。台上越剧《盘夫》演绎得精彩,台下观众看得兴致盎然,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为了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金溪村老人协会牵头,组织了国庆期间看社戏活动,让村民不出村也能享用文化大餐。“老人都喜欢看越剧,百看不厌。”村民葛大爷是“戏痴”,只要村里有戏,他一场不落。这次村里一次性安排九天社戏,让他非常开心。“文化礼堂活动多,我们老年人也不无聊。”

今年的国庆很特殊,正好遇上重阳节。台州各地文化礼堂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除了有安排社戏的,还有组织重阳敬老礼、包饺子、献糕点、理头发等,通过孝亲敬老活动和节目仪式,为老年人带去不一样的节日慰问,体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传统文化。

路桥区螺洋街道芦阳社区双庙文化礼堂,16位80岁以上老人围坐一起,穿红衣、戴红花、庆国庆、话重阳。以“红色故事会”的方式,老人们分享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生活变化。大家忆苦思甜,有感而发。“我有社保,每个月‘工资’有两千多”, “我们是台州市整村立改套‘第一村’,现在住上了套房,生活更好了”……老人谢日桂,还拉起工作人员的手表达感谢,“我们岁数这么大了,没想到还能被你们想着。”

路桥区金清镇上塘村文化礼堂,村干部亲手给百岁老人、高龄老人戴上大红丝绸花,带老人唱红歌,给他们表演扇子舞,让老人感受节日的热烈氛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