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十一”台州去哪玩?踏道、逛园、爬山……总有一款适合你
2022年10月03日 来源: 台州发布

国庆假期已经开启,在台州要怎么快乐地玩耍呢?

踏 道

黄岩•义城古道

义城岭古道,起于黄岩头陀桥,经潮济等至义城岭头,全长12公里。义城岭古道的秋天幽静古朴,古道旁苍虬的百年古枫挺拔依然,红枫点缀其间又增显活力。沿着石阶而上,随风飘散的落叶在古道上铺陈开来,石阶若隐若现,一路向前,清脆声相伴左右,别有趣味。

临海•茶辽古道

茶辽古道,是宋代以来温台通往绍杭的官道,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这是一条名满江南的古道,拥有几十株已有上百年历史的枫树,枫叶黄、红、青相间,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显现着岁月的斑驳。满山红叶与古老简朴的民居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秋日山居图。

天台•南黄古道

“北有香山红叶,南有南黄古道”,南黄古道与香山齐名,是一条贯穿浙东的重要商贸通道,修建于1000多年前,长约12公里。古道九曲十折,保存很完整,沿途古树参天,遍种枫树,路边是潺潺流过的溪水。行走其中,静静感受古道古朴气息。

天台•霞客古道

沿着当年徐霞客首游的游踪,走进蜿蜒在群山间的古道,感受霞客的豪情,秋意的天台。霞客古道将天台景区串连成线,在这里,可以礼佛国清寺、问道桐柏宫、撞钟高明寺、听瀑石梁、赏秋华顶、洗心琼台……仙居•苍岭古道

险峻、盐道、苍岭丹枫,三个关键词,道尽苍岭古道之魅力。古道西起缙云,经黄秧树等地至仙居,全长约50里。古时这里是盐贩挑盐必经之路,踏上古道石阶,两侧大山夹峙,山岭险峻,仿佛能回望盐贩艰辛的身影。

逛 园

黄岩•中国柑橘博览园

占地5000亩的中国柑橘博览园,由柑橘博物馆、柑橘观赏园、黄岩名人馆三部分组成,园内种植了180余种柑橘品种,到了秋季,空气中满是橘香。在这里,你可以摘橘、品橘、了解关于橘子的文化。

温岭•湖心公园

天气转凉,秋到之时,去温岭湖心公园吧,随处可见碧绿的草坪以及整齐挺拔的树木,与丛花相映,在秋季低角度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一种与金秋融合的美。还有吸引一大批游客的银杏树林,等到11月,树叶变得金黄,偶尔微风经过,满地都是银杏叶片,仿佛整个世界都被金黄包围。

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

入秋后的漩门湾湿地公园,芦苇随风飘荡,无边无际。满眼绿植,点缀了零星黄色,湿热尽去,只剩下徐徐清凉。滩涂上,各类珍稀海鸟,在品味秋的闲适。文旦果园里,一盏盏亮黄的“小灯笼”已然明亮,在这里等夕阳,沐余晖,生活仿佛成了一首诗。

玉环•坎门里澳公园

公园位于玉环坎门镇营岙村,是依托营岙水库以及周边的自然风光建设出来的生态公园。沿着公园长城式游步道漫步,一边是草木丛生、层林尽染的山色,一边是湖面微澜,倒映山峦涧草的水色,四合院临水而立,天蓝水净,交织如画。坐在山顶的观旭亭,只见山峦巍巍,草木还染就着秋日的色彩。

爬 山

椒江•白云山

提及登山,椒江人爱去不得不说白云山,一路风景迷人。青山上,白云下,白云阁,35米高的七层方形仿唐式楼阁在城市上空尽显典雅,身处其间可远望沧海云帆,细品古城风韵,静听晨钟暮鼓,养目抒怀、余音绕梁。极目远眺,整个城区的景致尽收眼底,心旷神怡。

黄岩•布袋山

坐落于括苍山支脉,与黄岩城区相距仅40公里,常年平均气温在14℃~15℃之间。弥勒谷、古村落、布袋溪漂流……每到入秋,山里就会响彻游人的欢笑。山中的布袋坑村,海拔仅510公尺,潺潺流水,草木繁茂,心远地自偏。

温岭•南嵩岩

南嵩岩位于方山之南,北与黄岩的北嵩岩相望,入口有一条通往山上的山道,岩门壁立,境极幽胜,沿路两侧都是枫树。这个季节沿着山道拾级而上,峰峦起伏、怪石嵯峨,风从树间穿过,叶片簌簌作响,山间的清泉“叮咚”,一路漫步一路饱览秋色。

三门•隐龙山

隐龙山区海拔并不高,但是攀登隐龙山上山线路其坡度笔陡,这里峰峰形奇、景景多姿,是人们寻幽探秘、休闲观光、登山健体的好去处。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