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相册|听,花开的声音
2019年06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摄影 储伏龙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罗亚妮 整理

平日里,我们的身份各有不同,是公务员,是医生,是老师,是销售,是忙忙碌碌的芸芸众生;工作之余,我们的喜好殊途同归,拿起相机,用镜头追逐美的故事,用专注留住美的瞬间,用心感悟画面内外的百味人生。“台州相册”是一个面向普通摄影爱好者的图片栏目,欢迎你拿起相机或手机,一起来记录,来创作,来分享……

  耗时54个小时,储伏龙终于记录下和合公园睡莲盛开的画面,这段延时视频虽然只有36秒,每个场景要持续拍摄两个小时。

  夏风吹醒了和合公园里的睡莲,一簇簇,一朵朵,色泽各异,姿态温婉,格外引人注目。

  睡眼朦胧的半闭半开,带着一丝懒散;

  梳妆完毕的清新靓丽,显得聪颖活泼;

  含苞待放的则有着熟睡中的静娴。

  它们悄悄静卧于一目见底的湖面,抬望眼,让人赏心悦目。

  莲因矜持和高洁,倍受世人青睐与尊崇,让其慢慢凝结成风雅颂,风干成唐诗宋词,穿越时空,吟唱不衰。

  贴水的睡莲。它同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而它更知道放低身姿,与清水肌肤相亲,时刻不忘净化冰清玉洁之身,淬炼冰魂雪魄之韵。

  不轻易随世风摇摆,更不会为世俗弯腰献媚,即便狭小的水域亦能安稳坐卧,兀自安然,独守一份宁静与恬淡。

(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授权谢绝转载)

  如果你也喜欢摄影,欢迎加入浙报台州分社摄影爱好者交流群。

标签: 和合;相机;手机;公园;记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