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怎样才能挺直腰板做人?一位台州父亲的“心酸”和“温暖”
2019年06月17日 来源: 浙江天平

  父亲

  一个写起来并不复杂的词

  却包含着比天高、比地深的责任与爱

  这是台州一位老父亲的“心酸”故事,却诠释了父亲这个名词!

  从养猪到卖猪肉,年过八旬的应老汉撑起了一整个家。每个月一凑齐5000块,应老汉就会去银行柜台,将钱存到法院指定的执行账户。存完钱,他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又轻了些……

  应老汉卖猪肉的辛苦钱

  为何存到了法院指定的执行账户?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儿子欠钱超26万

无力偿还成了失信被执行人

  “我的儿子性格比较内向,平时一声不吭,谁知竟欠下这么多钱。” 说起他那恨铁不成钢的儿子,应老汉直摇头,眼角泛着泪光。

  两笔债

  ☞ 应还:147000元及利息

  早在几年前,应老汉的儿子小应开了一间包装公司,由于经营不善,拖欠某公司货款,被诉至台州市路桥区法院。经法院调解,小应需偿付原告货款147000元及利息,却一直未履行。

  ☞ 应还:146581.45元,仅支付了29500元

  上一个买卖合同纠纷案还没结案,小应的另一个案子又来了。他开车通过路口时,不小心撞上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导致车主受伤,车辆局部受损。经路桥法院判决,小应应当赔偿原告因本次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146581.45元。但他仅支付了29500元,便无力偿还剩余部分。

  无力还债,小应成了失信被执行人。当执行法官通知小应来法院还钱时,他却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甚至还拒接了电话。眼看着案件进展不下去,执行法官赶往小应家了解情况。

再穷也不能丢了信用

儿子不还钱,我来!

  从执行法官那里得知儿子欠钱的事,应老汉激动地握着法官的手说:“儿子不还,我来还,这钱一定要还!”

  但这26万余元的债务,对于一个80多岁的老人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他表示自己并不富裕,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希望能宽限一段时间,先把交通事故的救命钱还上,再还剩下的钱。

  “再穷也不能丢了信用。”应老汉不忍心儿子在失信的道路上越陷越深,主动扛起了还钱的重担。

考虑到应老汉家里的实际困难

执行法官尽力与申请执行人协商

帮助老人减轻负担

  向申请执行人说明情况后,他们都同意了应老汉提出的分期付款请求。老人东拼西凑,拿出所有积蓄,分别偿还了车主56999元,某公司20000元。

  儿子受父亲感染一同省吃俭用

  应老汉一家如约还完一笔债

  还钱的日子里,应老汉比平时更加紧衣缩食。

  “现在猪肉店生意不景气,每个月也就挣个5千块左右,赚来的钱基本都用来还债了。”为了节省些钱,应老汉夫妻俩人将生活的开销降到了最低,咸菜配饭就是一餐。

  应老汉说,再苦再累也要把钱还上,欠款零头2块钱也要还上,一分都不能少。

  每个月只要一凑齐5000元钱,我就第一时间转账到法院账户。虽然生活苦了些,但欠下的债款不断减少,我心里也是欣慰。

  应老汉

  应老汉的默默努力和坚持小应都看在了眼里,慢慢地,小应也改变了自己之前抗拒执行的态度,继续经营着自己的小厂,与应老汉一起还钱,一起过着省吃俭用的生活。

  终于,余下的60082元凑齐了,应老汉一家如约履行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全部债务。

  应老汉长舒一口气:“还完了钱,才能挺直腰板做人。”

标签: 父亲;执行;法官;法院;失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