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告别“水荒”倒计时!台州这项引水工程即将启动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 温岭发布
  上个月月底, 温岭市抗旱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 大溪、泽国、城南区域采取正常供水, 其他区域全面实行错峰供水。

  历经了一年多的错峰供水、分片轮供,温岭人离彻底告别“水荒”究竟还要多久?别急,这次真的快了!

  9月10日,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大溪段政策处理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标志着该工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告别“水荒”进入倒计时。

  工程概况

  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以黄岩区院桥镇占堂村为起点,接入台州市引水工程原水管线,途经温岭市、玉环市。该项目总投资19.03亿元,近期设计供水规模每天15万方,输水线路总长约39.2公里。

  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将与在建的台州市引水工程同步建设、同步通水。该项目建成后,台州南片“三区两市”将形成“两纵两横”的供水格局,极大提高南部湾区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缓解目前的供水紧张状况。

  工程温岭段管线图

  而该项目的大溪段,则是工程温岭区块中用地面积最大的部分,涵洞工程需要租用临时场地约240亩,洞口征地约17.8亩,输水管线长约9.1公里,管道工程累计需租地约411亩,涉及联鑫村、塘岭村、良山村等15个村。

  工程大溪段部分涵洞图

  这次政策处理工作推进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项目实施,争取早日竣工,大幅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

  虽然南部湾区引水工程还在建设,现在只能怀抱着期待,但是最近温岭几乎每天都在下雨,前天更是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

  四大水库里的水位是不是涨了很多?温岭市的水情有什么新变化吗?下面,阿狮为大家带来水库最新蓄水情况。

  9月18日湖漫水库

  9月18日桐岭水库

  目前,四大水库总蓄水量2888万方,其中湖漫水库981万方、太湖水库1528万方、花芯水库168万方、桐岭水库211万方,总蓄水量55.3%,总可用水量2436万方,其中湖漫水库677万方、太湖水库1423万方、花芯水库145万方、桐岭水库191万方。

  水资源还是比较紧张的,节水还得继续!

标签: 水库;温岭市;供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