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聚力发展经济!挺进 “主战场”,开辟“主阵地”,打造“主引擎”
2022年07月02日 来源: 路桥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7月1日上午,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赴路北街道开展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督查,帮助街道深层剖析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庞鑫培,副区长徐文华参加。

  工作汇报会上,路北街道汇报了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阶段工作安排和二季度经济指标运行情况。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而且今天又是中国共产党101岁的生日。在这个节骨眼上,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展经济领域的‘头脑风暴’,我觉得十分有意义。”牟傲野指出,路北街道是路桥区面向台州市的“门户”,是城市建设的主战场,要深入分析形势,切实扛起担当,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城市建设“五大攻坚”、疫情防控、除险保安、共同富裕等工作,蓄积潜力,为路桥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区的要求,坚持发展的问题用发展来解决,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来谋项目、抓项目、推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不断加大助企纾困的力度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亏损企业为重点,深入开展“万名干部助万企”活动,精准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他们接订单、招人才、树信心,助推经济稳进提质。

  要发展符合路北特色的产业

  结合实际情况,突出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瞄准技术研发、工业设计、物流、金融等领域,积极培育“一类”轻工业产业、生产服务型产业,全力扭转当前的发展态势。

  要全力打造系统发展的平台

  在当前的空间制约、人才要求和数字驱动下,路北要加速构建多层次、系统化、综合性的平台,为科教文卫事业发展、人才创业创新提供一个最佳集聚地。

  要持续加大招大引强的力度

  以低效用地整治为契机,全力做好存量盘活、“腾笼引鸟”等工作,大力招引新能源汽车销售等商业、服务业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

  要扎实做好数据入统的工作

  一方面,要做好装饰城二期、居然之家等市场的数据入统工作;另一方面,要注重数据的合法性、精准性、科学性、匹配性,最大程度上避免核减损失。

  要切实发挥齐抓共管的作用

  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条线要紧盯各自任务,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弹好钢琴”,为推进路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标签: 路北街道;六大行动;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工作;路桥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业项目;新能源汽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