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三门县委首次将常委会开进项目建设现场
2022年04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柯丽娜 刘炜

  其头山绿色矿山工程现场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柯丽娜 刘炜)“哪里有问题,就到哪里现场解决。”4月1日下午,三门县委一改往常在机关办公楼里开会的惯例,将常委会直接开到了项目建设现场。

  当天,县委书记陈曦带领县委常委们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其头山绿色矿山工程、沪甬台合作产业园(科技孵化园)等项目建设现场,通过一线问需、现场办公、集中会议等形式,找问题、查根源、开药方、指方向,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提速。陈晨、蔡周钧、郑尚会等县领导参加。

  现在项目的整体进度如何?

  都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

  其头山绿色矿山工程现场调研

  陈曦一行来到其头山绿色矿山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就直奔主题。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健跳镇,是三门建设“浙东南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的重要载体,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陈曦仔细聆听项目介绍,详细交流了解项目细节,在得知项目在廊道线路、项目用水、林地审批等方面存在问题后,陈曦立即与随行有关部门进行深入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


  沪甬台合作产业园(科技孵化园)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带着关切,陈曦一行又来到了位于滨海科技城的沪甬台合作产业园(科技孵化园)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总占地约2600亩,包括科技孵化中心、市政基础设施等建设内容,目前已启动一期Ⅰ标段、Ⅱ标段,二期Ⅰ标段、一期Ⅰ标段甲供塘渣采购项目等工程建设。陈曦仔细听取项目诉求,认真研究实际问题,并现场对部分问题作出直接答复,对于当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记录后统一讨论研究。


  随后召开的集中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三门县发改局汇报了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两年内”未开工项目工作进展;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汇报各自领域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推进举措;县经信局、沿海工业城发展服务中心汇报“两年内”未开工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提升举措。与会县领导也纷纷围绕“项目提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陈曦强调:

  意识要优。三门的发展离不开项目的支撑,要增强“铁钳”意识,充分发挥“三门铁钳”精神,盯紧项目不放松,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掀起新热潮;要增强数字意识,强化时间观念,倒排时间节点,争分夺秒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增强现场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善于深入现场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推进要快。项目攻坚,建设为要,前期要深,通盘谋划抓关键,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工作责任,加快突破一批项目前期工作;建设要快,以既定目标为底线,切实提高推进效率,特别是列入省市清单的重点项目要全力攻坚,确保进度;破难要勇,聚焦攻坚破难问题,建立专班全力推进,相关部门要做好指导配合,确保难题有效解决。

  后劲要足。项目要有源源不断的“活水”注入,才能源源不断释放动力,要谋划为先,聚焦三门短板弱项,善于用好用足规则,谋深谋实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要招引为上,进一步强化“全员招商”导向,全力推动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要落地为要,紧盯项目谋划、签约、开工、投产等重点环节,对长期“沉睡”在谋划、签约阶段项目,加强协调、寻找对策、力争突破,及早形成实物工作量。

  服务要优。坚持硬要素和软环境“两手”并重,推动实现瓶颈难题大破解、项目攻坚大提速,要优化服务环境,聚焦破解项目审批卡壳问题加速推进,真正以“服务提效”带动“项目提速”;要全力做好土地保障,做到重大项目应保尽保,加强挖潜,深入开展好全域闲置低效用地整治行动,加速低效闲置用地盘活。

  合力要强。重大项目攻坚,全县都是主战场,每个单位都是主力军,各分管县领导要带头抓,各牵头责任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县“提争办”要一抓到底,督查室、纪委、组织部要全程跟踪问效,以项目建设大破难、大提速,助推大发展,奋力夺取“半年红”“全年胜”。

标签: 重大项目;攻坚;开工项目;聚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