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域铁路S1线力争6月30日前全线完工试运行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3月24日,台州市召开市域铁路S1线“决战100天、决胜全线完工试运行”专项行动部署会,号召市级各单位、项目沿线各级政府以及相关参建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争分夺秒抢进度,奋战决战保节点,确保6月30日前,全线完工并试运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目前,市域铁路S1线土建工程主体结构已完工,剩余部分地下车站出入口及风亭等附属工程正在施工。正线轨道已于2月28日轨通,装饰装修与机电安装工程总体完成比例约40%。建章立制,车辆、接触网等委外维保,立法筹备、票制票价、公交一体化等专题研究工作稳步推进。

  针对S1线下阶段的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保通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S1线通车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未来意义。要攻克难点,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要聚焦节点难点,攻克“三多三难”,即剩余工作量多、交叉施工多、市政接驳多、占道施工难、管线迁改难、外电引入难;要聚焦工作保障,逐一落实S1线建设相关的资金保障,验收保障,水、电、气网接驳保障,法规政策保障等工作;要聚焦运营筹备,做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条例制订,票制票价、公交接驳以及宣传策划等工作。

  要压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相关部门单位务要增强实干意识、责任意识,全体人员要齐心协力、同甘共苦,以更严格的责任落实,确保S1线顺利开通试运行。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踏勘了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银泰城站建设情况。

标签: 聚焦;保障;铁路;票价;运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