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迎春“加速跑” 首季“开门红”
2022年03月11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新材料产业园(科创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建成后预计年产销新材料10万吨以上,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桐杨路桥梁及连接线工程主体完工,预计3月底通车……

  在路桥,一线建设现场处处“虎”力全开,该区正通过开展“项目建设年”“克难攻坚年”“改革创新年”行动,强化重大项目清单化精细化管理,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以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补短板,增彩“民生底色”

  “这个项目是路桥首个未来社区教育配套,于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连日来,作为台州市重大项目之一的路桥区凤栖未来学校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路桥区社发集团副总经理顾新民介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高标准、高质量建成。

  据悉,该工程计划于2023年11月建成完工,2024年正式开学。设计规模为30个教学班,届时可提供1350个学位。今年,路桥区将开工区职教中心迁建等5个项目,新建公办幼儿园7所、投用5所。

  围绕“两轴三心”(两轴,即沿财富大道、湖滨路的新城区建设发展轴,沿南官河的新老城区有机更新发展轴;三心,即老城商业中心、中央山及绿轴行政生活中心、飞龙湖未来科创中心。),路桥区将每年推出一批标志性工程、开发一批高品质住宅小区、实施一批新建道路工程、打通一批“断头路”、布局一批功能设施、改造一批重要节点、建设一批重要绿廊、打造一批美丽河湖。

促升级,“旧巢”引“新凤”

  一期项目已完工,二期项目全速推进、预计8月完工……位于横街镇坦田村老旧工业点内的浙江金卡达纸品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施工如火如荼。而与之相邻的坦田村标准厂房,也已完成两栋主楼主体建设,正进行外墙粉刷、内部砌墙等施工。

  目前,横街镇已拆除老旧工业点总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通过零地技改方式激发企业投资活力,拟增加工业投资5000万元,新增厂房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今年,横街镇将计划完成云湖村上云、下云区块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拓宽空间。

  当前,路桥区正大力推进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鼓励“零地技改”,加快工业园区、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全力提升土地使用绩效。

  除横街镇老旧工业点加速改造提升外,位于路北街道西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老厂区、原路桥五金电镀厂、珠光集团台州华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等地,将分别引进生产智能伺服电机、机器人配套液压系统企业和台州“500精英计划”高端人才领衔创办的企业。

标签: 路桥区;横街镇;重大项目;完工;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