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椒江召开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年、环境高品质提升年”大会
2021年02月23日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2月22日上午,椒江召开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年、环境高品质提升年”大会。区委书记王宗明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华丁主持,王国平、严灵章、马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全区纳税亿元以上功勋企业主要负责人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报了2020年度考核结果及各类先进名单,现场对2020年度纳税亿元以上功勋企业、台州新府城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进行表彰颁奖。

王宗明:

椒江必须当首善、创首位、立首功

干部必须事事创首位、次次争第一


  王宗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在大陈岛垦荒精神和主城区首位精神的激励感召下,众志成城、负重拼搏,通过了大战大考,实现了领跑快跑,干成了大事实事,全力推进新时代新垦荒,台州新府城焕发出新的光芒。“去年的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椒江干部群众‘实干为先’的精气神,每一名奋斗者都值得点赞!”王宗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企业家和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王宗明强调,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是重中之重。椒江作为台州中心城市主城区,必须当首善、创首位、立首功;新府城干部必须事事创首位、次次争第一。

01

下最大决心

全面破解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

  破解三大难题,推动经济大跨越。有效破解经济总量依旧不大、产业结构依旧不优、城市化率依旧不高三大难题,进一步提高首位度、擦亮显示度。

  深化三大认识,实现环境大提升。深刻认识企业是推动经济的“强引擎”,是造福社会的“压舱石”,是政府工作的“合伙人”,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

  树牢三个理念,助推思想大解放。树牢“全域无死角、全程不懈怠、全员不缺席”理念,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保持永不懈怠的状态,确保工作过得硬、靠得住,确保战则必胜、干则必成。


02

用最实举措

全面奠定争创先行示范区的优势胜势

  在“二次城市化”上持续发力。树牢“这里就是市中心”理念,坚持以人口集聚为根本目标、以体制优化为重要抓手、以平台建设为现实路径,以首位精神、首位担当,当好建设省域开放型高能级中心城市的排头兵、示范区。

  在“两业并举”上持续发力。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坚持向平台要空间、向科创要效益、向数字要动能,加快都市型工业转型;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努力实现“服务+制造”紧密协同,加快现代服务业壮大。

  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拓展思路谋项目、主动出击引项目、提速增效建项目,在“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大格局中引优质企业、落高端项目,使其成为全面复兴“小上海”的最有力支撑。

  在要素保障上持续发力。注重保用地,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全面运行“标准地”数字化地图;注重便融资,加强政银企互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注重聚人才,坚持人才强区战略,对标制定人才新政2.0版。

  在环境赋能上持续发力。推动数字化改革,打造“三服务”2.0版,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立足服务全大市,抓好民生事业、文化发展、城市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不断提升民生环境;构建高效协同治理格局,加快“城市大脑+未来社区”建设,不断提升社会环境。


03

以最强保障

全面巩固推动环境大优化的成果成效

  提高执行力。大仗在即无看客,要牢记“无事深忧、有事不惧”,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区四套班子要以身作则、下沉一线;各镇街要按照“三化”要求,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各部门要高效打造“三服务”2.0版,把该挑的重担挑起来。

  提高战斗力。全区上下要以夙兴夜寐的紧迫感,分秒必争、日事日清。党员干部要当行动派、立说立行,以“完美主义”心态把每个环节都做到极致;对企业问题,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效率意识,做到“有呼必应、随叫随到”。

  提高创新力。以新理念探索新路子,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轨道。各镇街、各部门要树立“争第一、创一流”理念,解放思想、开创新路,打破体制机制壁垒,打破拖累发展坛坛罐罐,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提高服务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当引领发展、优化环境、服务企业的行家里手;要坚守“契约精神”,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发自内心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常怀敬畏之心、恪守法律红线、严守纪律底线,做到清清爽爽用权、尽心尽力干事。


寄语新府城企业家

  以登高望远的视野当好“善弈者”。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以海纳百川的胸襟,虚心学习一流企业先进经验,取长补短、精益求精,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坐标。

  以心系椒江的情怀当好“攀登者”。要心系椒江、扎根家乡、奋力攀登,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努力书写好企业和企业家的创业史、奋斗史。

  以创新求变的气概当好“领跑者”。要时刻保持“春江水暖鸭先知”创新嗅觉,敢于到新兴市场搏击风浪,聚焦未来场景应用,使创新成为激活旧动能、迸发新动能的“金钥匙”。

  以诚信守法的准则当好“笃行者”。把诚信守法作为立身之本,把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作为企业叫得响的“软实力”,严守安全环保底线,坚决履行主体责任。

吴华丁:

用实干迎战 用实绩说话

一往无前、一着不让、一抓到底


  吴华丁强调,五年看头年,起步最关键,“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已经启航,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用实干迎战、用实绩说话。

  以一往无前的干劲争先进位。开局就是开战、起步就是冲刺。全区上下必须下定背水一战的决心,拿出更高昂的斗志、更热血的激情、更旺盛的干劲,打出辨识度、干出首位度,拿下“开门红”、打赢翻身仗。

  以一着不让的狠劲拼搏担当。说干就干,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断积小胜为大胜。要一以贯之,抓具体、具体抓,用创造性的张力、务实高效的执行力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要善于破难,锻造一支引领“十四五”发展的椒江铁军,扛起台州主城区的首位担当。

  以一抓到底的实劲狠抓落实。要全速行动、全面动员,按照“项目化、清单式、销号制”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把任务分解到线、到块、到点、到人。区领导亲自挂帅,领办重大项目、领衔重点工作,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冲在前线、拼在火线,当好“施工队长”。要拿出过硬举措,强化专班运作,一项任务、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上,区委改革办、区发改局、区经科局、区综合执法局、区“五水共治”办、海门街道、葭沚街道、前所街道、大陈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理念;台州;党员干部;中心城市;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