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有一座中国最古老的“梅园” 隋梅忽而骤开
2021年02月23日 来源: 诗画浙江文旅资讯 天台山旅游

  花期有信,梅花盛而知春至。

  在浙江天台,有一座中国最古老的“梅园”——国清寺


  章春娜/摄

  早些的蜡梅也好,闹春的红梅也罢,最喜的是那忽而骤开的隋梅。



  组图/徐胜

  这是国内现存最古老的梅树之一,将近1400岁的高龄,相传为隋代僧人章安大师手植。

  因为它,让国清寺被称作最古老的“梅园”也不为过。


  徐胜/摄


  邱文雄/摄


  高宏奇/摄

  一树独先天下春,辅之以零星点缀的“红、黄、白”,开在香火缭绕间,盛在凡尘心头上,妆点了年味、浓烈了春意。





  “千年国清有千面”,借得几日暖阳,在这古老“梅园”里一殿一歇,伴着古刹的晨钟暮鼓,探寻古韵与春日的交织。





  国清寺坐落于四面环山的世外桃源里,给人感觉始终是“清古幽幽”,像清癯的老者,仙风道骨。

  作为汉化佛教第一宗,寺内香火很旺,但不嘈杂拥挤,清晨的雾气飘散在泛黄的影壁上,显得肃穆而轻灵。



  组图/徐胜

  地址:台州市天台县国清寺景区

  门票:无

  PS: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国清寺暂停对外开放,于2月26日起正常开放,请广大游客合理安排出游时间,国清寺正常开放期间游客游览请做好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

标签: 景区门票;疫情防控;浙江天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