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椒江区九届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13日 来源: 椒江发布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椒江区第九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12日上午胜利闭幕。

  陈挺晨、吴华丁、王国平、严灵章、马骏、朱怀宏、王智承、陶智炳、俞信波、谢海君和区委委员在主席台就座。区委书记陈挺晨主持大会。

  大会听取了蒋国平、沈星虎、鲁才强、徐其、於云国、郑岳华等代表的发言。

  大会通过了关于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关于制定椒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决议。

陈挺晨:

砥砺新征程 建设新府城

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陈挺晨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区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十四五”发展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重要窗口”建设和“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的指引下,谋划了椒江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部署了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描画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宏伟蓝图,发出了砥砺新征程、建设新府城的新的奋进号令。

  陈挺晨说,未来已来,我们正迎来一个激流勇进的新时代,数字化浪潮扑面而来,新科技革命汹涌澎湃,新销售新模式横空出世。我们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立垦荒之志,接续垦荒之力,努力干出新的椒江速度、椒江节奏和椒江力度,用落实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的实际行动换来人民群众期盼的美好未来。

  要统一思想坚定干。要高举旗帜跟党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全区上下步调一致的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省委全会、市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细落小、落地生根。要从大陈岛垦荒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化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化来势为胜势,风雨无阻向前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要狠抓落实加油干。要围绕区党代会的总体部署,排出“时间表”、细化“路线图”,专班运行、系统推进,切实抓好“二次城市化”、接轨大上海、产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供给等工作,努力在起步之年就干出突破性成果。要大力推进 “一江两岸”、商贸核心区、高铁新区、大陈岛等重大平台,建设落地一批重点项目,打造一批“传世精品”;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创新赋能、数字赋能、人才赋能,主动承接上海产业外移、资源外溢。广大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听鼓而进,以攻坚的姿态、战斗的状态、必胜的心态,干出如虹气势,创造时代传奇。

  要勇创首位拼命干。要锚定主要发展指标“全省争前列、全市争第一”要求,鼓足干劲往前冲、咬紧牙关打硬仗、拼尽全力掀高潮,形成“争拼抢”的良好态势。要拿出“十二分努力”,推动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扶企助企精准发力、消费需求稳步释放,在经济主战场上快人一步、争先进位。各镇街、各部门都要比一比、赛一赛,让椒江的工作场景更加精彩夺目。

  要上下同欲齐心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一马当先,在各条战线上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身边同志、群众,真正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条块联动、善作善成、敢打必胜,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每个椒江人都是主角,要共同担责、并肩作战、风雨同舟,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打工人”的“打工魂”,为我们的城市赢得新的荣耀。

  陈挺晨强调,年关将至,全区上下要筑牢疫情防线,围绕“零新增”目标,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要抓好开局工作,抓紧谋划、有效落实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首战告捷;要维护平安稳定,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让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要加强民生保障,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全力稳物价、保供应、惠民生;要抓好作风建设,始终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廉洁过年。

  陈挺晨说,历史已铭记前进的足迹,未来将创造奋斗的奇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踏着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声豪迈出发,激扬先行气概,续写奋进华章,争当模范标兵,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标签: 新时代;示范区;征程;开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