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浙江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天台分站揭牌成立
2020年12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兆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12月10日下午,浙江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天台分站成立大会暨台州市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天台县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松一,省侨联副主席、台州市侨联主席姚君明,县委书记杨玲玲,县领导施亚东、梅东晓等出席。

  现场,连小敏和杨玲玲为浙江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天台分站揭牌,这标志着浙江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的资源首次以常设组织的形式向天台县基层延伸,将为天台县侨益维护工作提供支撑。

  连小敏向省侨联法顾委天台分站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台州市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丰富的活动内涵,增添法顾委工作站新的工作职责和定位,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浙江是全国重点新侨乡,有120万归侨侨眷,205万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他们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独特优势和重要力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省以“五大历史使命”为统领,加快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关键阶段。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凝聚包括全省侨界在内的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要聚焦“法治为基”,筑最大之共识,紧扣“一法律一条例一方案”的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依法护侨能力和水平;聚焦“系统集成”,聚解纷之合力,力求用“共”的治理方法实现“和”的治理目标;聚焦“数字赋能”,急华侨之所急,着力打通涉侨纠纷处理的“最后一公里”;聚焦“发展引领”,献台州之智慧,推动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出更加艳丽的理论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之果。

  杨玲玲对省侨联选择天台成立工作站表示衷心感谢。她在致辞中说,得天独厚的神秀山水孕育了以“和合文化”为代表的天台山文化,滋养了天台人“山的硬气、水的灵气、人的和气”,涌现出一大批享誉海内外的天台籍侨领侨商。目前,天台共有归侨、侨眷及海外留学生3000余人,天台籍海外侨胞旅居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天台始终坚持“侨胞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积极探索涉侨纠纷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争当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先行者”。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天台分站的成立,为天台侨界人士构建了一个依法维权的“智囊团”。希望天台分站在省侨联法顾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各位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畅通维护侨益受理渠道、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更好地维护天台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侨联事业的发展,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共同推动天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人民法院、司法局、侨联以及温岭市侨联负责人分别作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交流发言;省侨联法顾委与县司法局、县侨联签订合作协议;省侨联法顾委相关负责人向天台分站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会后,与会人员赴县矛盾调解中心参观了省侨联法顾委天台分站工作室。

  台州市侨联,各县(市、区)侨联(侨办),县人民法院、政法委、司法局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省侨联法顾委天台分站全体委员,县人民调解协会、律师协会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侨联;多元化;法律顾问;台州市;天台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