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崔波:坚持创新驱动 以数字化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0年11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钱青)11月12日下午,天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崔波走访调研工业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把脉企业发展难题。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以数字化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陈天新参加。

  浙江银兴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铝制品铸造及机械加工和制造。崔波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样品室,详细了解产品特色和生产工艺、流程。他指出,企业要科学规划未来发展,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步伐,不断提高生产效益。浙江海伦园艺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各类花园水管、园艺浇灌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产品畅销海外市场。崔波对企业专注研发和技术创新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大研发投入,以持续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苏州西门子电器有限公司天台分公司是按钮、指示灯等产品的生产制造基地。崔波深入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政府要深化“三服务”活动,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希望企业未来有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在天台落地。

  崔波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要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坚持以产业数字化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产业集群协同化、生产流程信息化、产品服务智能化、商业模式网络化,以数字化赋能传统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创新工业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平台能级,进一步招大引强、扶强扶优,发挥头部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效应。要坚守安全环保底线,进一步完善监督问责机制,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追根溯源抓好环保问题整治,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抢占市场制高点,夺得市场主导权,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创新经营管理机制,强化高端人才引育,健全选才、用才、留才制度,为持续创新注入源头活水。


标签: 工业经济;数字化;研发;经济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