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黄岩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陈建勋主持
2020年10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盛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冯盛浩)10月19日晚,黄岩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市委书记李跃旗来黄调研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包顺富、蔡康、柯善辉、王正雷、龚维灿、罗丙照、管江志、谢焕、胡文东、车洁琼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其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把握,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新征程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力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精彩篇章。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对标黄岩高质量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期盼,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深化拓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纵深推进各领域改革,努力打造更多亮点、创出更多特色,打响黄岩改革品牌。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紧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让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开放果实越结越多。重点要落实全面接轨大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实施方案,以新民·青台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联盟为突破口,全力在产业项目、人才科技、城市功能、公共服务、国内外市场等五大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对接,为黄岩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能。要坚定不移夺取“两战两赢”。要善于从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发展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重要窗口”、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激情,强化实干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决战之姿加速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红、两战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会议指出,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后疫情时代产业链重构机遇,面对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唯有下好创新“先手棋”,我们才能抢占更多发展先机、赢得更多发展优势。要增强创新意识。站在黄岩发展全局的高度,把服务创新、推动创新作为应尽之责,一体推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和模式创新,努力形成“人人讲创新、处处有创新、时时在创新”的生动局面。要搭建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以“永宁江科创带”为核心的创新黄岩,做大做强模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台州(黄岩)人才创业园等平台,深化与同济、哈工大、武汉理工、台州学院等高校院所合作,搭建更多高能级科创平台,吸引高端要素入驻,激活科创带创业创新活力。要优化创新生态。全面构建“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系统,积极推进“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用足用好产业基金、人才新政、创新政策,确保真正惠及企业。要常态化推行“永宁企管家”驻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创业创新难题。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创业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着力做好“三个清零”,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对标补短打好最后一仗。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对所有工作再进行一遍查漏补缺,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紧抓重点盘活造血功能。要始终盯牢产业和项目两大重点,积极鼓励低收入农户自主创业,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加速推进消薄项目建设,探索打造更多“飞地”项目,不断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要团结协作形成攻坚合力。统筹多方资源,一体推进各项帮扶工作,打好政策“组合拳”,最大限度支持贫困群众创业增收。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跃旗在黄岩调研指导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就下阶段村社换届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指出,李书记的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村社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现在换届战役已经全面打响,下阶段,要把工作做得再细一点、再实一点,确保此次换届平稳有序、圆满完成。工作自觉要再强化。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站位大局,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抓实抓细村社组织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政策执行高质量、人选把关高质量、班子选配高质量、组织实施高质量,圆满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措施要细而再细、深而再深。要加强对当前选情的分析研判,下足“绣花”功夫,打好组合拳。谈心谈话务必要到位,人选评估务必要到位,打击处置务必要到位。工作程序要再规范。做到法定环节一个不少,规定程序一步不漏,确保每个村社换届都过好“政策关”“程序关”,确保换届过程“过得硬”。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区领导要靠前指挥,区换届办要强化统筹,各乡镇街道要守土尽责,宣传部门要做细引导。要坚持抓换届与抓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强化干事这一鲜明导向,引导村社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事上来。班子选出后,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抓紧干出实绩、干出形象、干出口碑,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标签: 会议;创新;黄岩;换届;换届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