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挺晨现场督考全区街道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工作
2020年09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胡南 王 寅 水水 白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 王 寅 水水 白露)9月13日上午,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率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6位市民代表,采取不发通知、直插现场、当场打分、现场交办、限时督办的形式,对全区所有街道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工作进行现场督考。马骏、俞信波、李羚、谢海君、李越、葛寒敏等区领导参加督考。

发现问题

当场交办、限时督办

  “破损的路面、缺株的植被要立即修补” “立即清除房前屋后乱搭建、乱堆放”“餐馆要有浓厚的文明就餐、节约粮食的宣传氛围”“把整治后的情况及时告诉我”“把这个好做法拍下来,发给大家学习”......每到一处,陈挺晨都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交办、限时督办,对于好经验、好做法向全区推广。

  陈挺晨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最高荣誉,也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当前已进入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的攻坚冲刺阶段,这是一场考验椒江铁军的实战,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全员、全速全力、全程全责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实,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志在必得的勇气和干劲,为台州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交出椒江的高分答卷,为“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

现场打分

互比互学

  督考现场,工作人员将发现的问题一一拍照记录;6名市民代表根据检查情况、对照创建标准一一打分。在督查完各个点位后,督考人员又杀了个“回马枪”回到海门街道建设社区。各街道负责人现场参观建设社区,听取经验介绍。

  海门街道在刚刚过去的市对区考核中两次排名第二,而对督考组发现的问题2小时内就进行了整改。海门街道和村居干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工作精神获得了督考组肯定。

“辣”味点评

表态发言

  在下午召开的全区文明创建现场督考点评会上,陈挺晨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落实精细化管理,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文明城市复评“大考”。

陈挺晨@各街道、各部门

做到三个“不”

开展“八大行动”

  要在标准上不扣一分。做同创工作要具备“眼里容不得沙子”的精神。全区党员干部要对照创建标准,精细化做好沿路沿线、房前屋后及重点点位的管理工作,做到排查全方位、整改零容忍。

  要在时间上不慢一拍。要对照缺失绿化大增补、门前屋后大清理、乱搭水槽大拆除、基础设施大修补、僵尸车辆大整治、无序衣架大规整、文明餐桌大倡导、夜间巡查大查改“八大行动”的要求,做到全员发动、下沉一线,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

  要在方法上不多一环。以“直接、有效”为原则,将文明创建工作一杆子插到底,主要领导要冲在一线、靠前指挥、体现担当;网格员要切实肩负起职责,打通创建“最后一公里”;全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鼓足干劲、用心用情,交出一份让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放心的工作答卷。

  会上,市同创办相关负责人为椒江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区同创办通报了文明创建现场督考结果并部署了相关工作,一类街道排名末位的白云街道永安新村责任领导、二类街道排名靠后的下陈街道下洋邱村责任领导、排名末二的洪家街道后高桥村责任领导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如果说用一句台州话概括椒江“两连创”工作怎么做?

  那就是“光傥飒清爽,宣传到处讲”

晒一晒

全区街道的督考“答卷”

1. 海门街道:

  建设菜场一肉摊没有防蝇设施,幸福村虽然是一个老旧小区,但是内部环境整洁有序,还对绿化带裸露部分进行了美化。

  ☑督考组要求,菜场肉摊3小时内必须安装防蝇设施。

2. 白云街道:

  永安亭菜场内“葛记年糕店”工作人员没有戴手套和穿围裙,一家卖鱼摊位安装了档板防止污水流出,做法值得借鉴;菜场门口道板破损,“美玉手打面”餐馆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公益宣传标语不明显;永安新村存在绿化占道、门前屋后乱堆放、随意拉绳晾衣服、毁绿种菜等问题。

  ☑督考组要求,相关部门与街道一起立即开展大整治,务必彻底解决问题;菜场摊位做法值得学习,要加以推广。

3. 葭沚街道:

  湖滨小区13号楼门口乱堆放、污水横流,小区内门前屋后存在不同程度的乱堆放,车辆乱停,餐饮店文明用餐公益广告设置不明显。

  ☑督考组要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污水横流行为进行依法处罚,街道要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整治,晚上要全部整治到位。

4. 洪家街道:

  后高桥小区西苑41幢洗衣槽水直排路面、“万州烧鱼店”门口油污较多、“渔跃在线”餐馆门口乱堆放,乱停车、洗衣槽乱摆放。

  ☑督考组要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对卫生保洁不到位、污水直排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处罚;交警要对报废车辆进行拖离、划线规范停车。

5. 下陈街道:

  洋邱村门前屋后乱堆放、衣服无序晾晒问题较为突出。

  ☑督考组要求,街道立即开展大清理,衣服统一晾晒。

6. 前所街道:

  下浦村地面整体清爽,但存在少量违章搭建、家犬放养、绿化带杂乱、门前屋后乱堆放。

  ☑督考组要求,街道要对违章搭建依法拆除,散养的家犬要圈养,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继续大整治。

7. 章安街道:

  建设村门前乱堆放、绿化带杂物较多、洗衣槽无序摆放、部分餐饮店占道,沿路两侧绿化不整洁。

  ☑督考组要求,要立即开展大整治,确保不留死角。

标签: 街道;文明城市;两连创;工作;督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