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梅式苗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年08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蔚)8月17日下午,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对照标准,精细分解任务,聚焦细节,抢抓节点,快补短板,决心下到底、问题全清零、保障要给力,确保一气呵成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一举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为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军参加督查。

  “创建文明城市不是搞突击,要重长效管理。”“要以点见面促整改,提升整体环境水平。”“督查要常态化,确保巩固创建成果。”在开发区菜场督查时,梅式苗随机检查了区域内的卫生、门前“三包”等情况,对店铺广告牌破损、摊位摆放不规范、停车场车辆摆放不整齐等问题,进行逐一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更是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要注重细节,规范管理,文明经营,既方便老百姓,也让城市更加干净、更加文明。

  随后,梅式苗一行深入江山府、大洋三小、锦绣时代等地,督查了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办。梅式苗指出,文明城市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多部门联动整治,探索长效管理机制,以高质量、可持续的城市管理,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东塍镇,梅式苗随机督查了农贸市场、镇区环境卫生情况。针对环境、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落实相关部门协同作战,确保取得实效。要求东塍镇对照创建任务清单,争分夺秒查短板,突破难点抓推进,全力打好环境综合整治冲刺战。

  梅式苗还来到正在改建的临海火车站,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和创城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有关单位和施工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盯时间节点,科学调配力量,一丝不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打好迎检冲刺战。

  督查中,梅式苗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没有退路,现在是创建冲刺的最后时刻,接下去的每一天都是补短板的关键期,每个细节都放松不得,每项任务都要全力冲刺。全市上下决心要下到底,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态势,担起环境治理主体责任,以志在必胜的决心、争分夺秒的干劲,全力做好决战冲刺工作,确保测评验收取得优异成绩。问题要全清零,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方位无死角排摸问题,形成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找差距,紧盯细节补短板,抓好整改防反弹。保障要给力,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人员力量调配,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有力支撑,确保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标签: 文明城市;督查;工作;冲刺;金字招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