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颜海荣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08月02日 来源: 仙居发布

  7月31日,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民法典》《统计法》,传达贯彻了上级有关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审议了《仙居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总体方案》《仙居县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仙居县工艺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县领导邱战洪、吴建军、王勇军、朱志明、邵海丽、郑灵辉、徐跃平、陈伟鹰、梅安虎、郑倩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我国首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各单位要组织专题学习,把《处分法》的精神实质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名公职人员,既保证“行军安全”,又推动“高效作战”,以更加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态度,投身到仙居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去。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也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将法典要求贯穿依法行政全过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要把《民法典》作为当前政府系统重要学习内容,结合部门职能和政府工作实际专题学、系统学,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带头遵守,切实提升自身知法、守法意识。要联系实际学,自觉将民法典的规定运用到政府工作中,将民法典的实施与法制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征地拆迁、基层治理等当前正在做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依法开展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强调,近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就数据统计工作强调并批示,各单位都要组织进行专题学习,保持头脑清醒,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仙居负责、对历史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决捍卫统计数据质量。要狠抓质量提升,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如实统计。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强化业务指导和执法检查,规范统计数据采集、审核加工、质量检查等数据流程,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经得起检验、检查。同时,要抓好应统尽统工作,既要防止虚报、谎报、多报,也要防止瞒报、漏报、少报。要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说话,靠没有水分的数据比拼,把精力放在真抓实干上,用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发展指数。各乡镇(街道)和部门都要有较真碰硬、做细工作的意识,逐家盯牢、逐家比对、逐家核查,确保不漏一家、不漏一项、不漏一分。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全县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摸清底数、查找漏洞,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发挥好安全员作用,通过企业抓业主、业主抓员工、员工抓岗位,形成环环相扣、层层推进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网格化管理,抓好辖区范围内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控事故。严格落实督查指导,帮助基层查问题、除隐患,全面提升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仙居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办法》《仙居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两直”补助实施方案》《仙居县黄坦树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