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黄岩区领导分组走访慰问驻黄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
2020年08月01日 来源: 黄岩发布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连日来,陈建勋、包顺富、蔡康、柯善辉、徐华等黄岩区领导分组走访慰问驻黄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7月28日上午,陈建勋走访慰问了区消防救援大队和黄岩武警中队,向官兵们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为黄岩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他说,黄岩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驻黄部队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当前,黄岩正举全区之力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奋力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希望驻黄部队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继续关心支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部队建设,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努力为广大官兵解决后顾之忧。

  随后,陈建勋还看望慰问了重点优抚对象孙岳顺和邱聪源。两位都是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陈建勋与他们共同回忆了往昔峥嵘岁月,对他们浴血奋战,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成钢铁长城,保卫国家安宁,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使退役老兵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7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先后走访慰问了驻黄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诚挚的敬意。

  在先后走访慰问区人武部和预备役二营时,包顺富对广大官兵在服务黄岩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在提高履行使命能力、服务地方发展大局、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加强军地双拥共建、强化全面从严治军等方面走在前列,在不断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的同时,继续参与黄岩发展,在应急抢险、军民融合、双拥共建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解决驻黄部队官兵后顾之忧,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在看望重点优抚对象任福元、王林森时,包顺富与他们亲切地拉家常,关切地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关爱力度,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车洁琼参加区人武部和预备役二营走访慰问。

  7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走访慰问了革命烈士家属黄菊明和战斗英雄贺友福,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黄菊明的父亲黄保林在洞头岛革命斗争中壮烈牺牲。蔡康与黄菊明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聆听了其父黄保林身前革命光荣事迹,并叮嘱村干部、相关单位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及时帮助她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战斗英雄贺友福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其父贺荷顺居住在澄江街道松岩村。目前老人生活基本不能自理,由子女在家照顾。蔡康对贺荷顺的身体健康状况十分关心,握住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当得知老人因身患中风而行动困难时,蔡康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多注意休息,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向街道、村干部提出来。

  7月31日下午,区政协主席柯善辉来到西城街道横河村,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张友来。

  柯善辉叮嘱相关部门要对张友来的生活给予更多关心照顾,及时把党委政府的优抚政策落实到位,确保老人能够安享晚年。在西城街道倪桥金村,柯善辉看望慰问了98岁高龄的抗战老兵王美月。他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与他共忆烽火岁月,共话革命精神,感谢老人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柯善辉叮嘱街道负责人一定要多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解决好他们生活上的困难,让退伍军人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7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徐华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了部分退役军人代表。

  徐华详细询问了退役军人的身体、生活情况,以及有没有实际困难,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切实关心好退役军人的生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标签: 慰问;走访;建军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