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黄岩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半年度经济和社会稳定形势
2020年07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峻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峻霄)7月30日上午,黄岩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上半年全区经济和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区委书记陈建勋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行稳致远,统筹推进“两战两赢”,持续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确保如期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为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更多黄岩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蔡康、柯善辉、徐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陈建勋指出,上半年,全区上下紧扣平安“十四连创”目标,守土尽责、协同奋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平安创建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为“两战两赢”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100-1=0”的安全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关口前移、防范为先,抓早抓小抓苗头,打好疫情防控、隐患清除、防汛备汛、基层治理主动仗,全力筑牢平安防线。

  陈建勋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面对全球疫情蔓延、国际经贸形势严峻的“双重影响”,众志成城、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了“两战两赢”的阶段性成效,交出了半年度高分经济报表。我们要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和信心,加压奋进、一往无前,持续推动经济向上向好。

  “下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三季进、四季胜、全年赢’。”陈建勋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行稳致远。一要注重稳指标,继续锚定全市“第一方阵”,稳住前列指标、提升中游指标,努力把二季度各项指标均衡发展、有稳有进的良好势头延续下去。二要注重稳企业。加大降本减负力度,进一步擦亮“永宁企管家”金字招牌,依托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延伸“三服务”触角。三要注重稳外贸。强化出口主体培育,积极帮助外贸企业在“云上”打开外贸销路,着力培育新业态,提升我区外贸出口增量与总量。要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要。坚定不移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抓项目落地,坚定不移抓招商引资。要坚持科创赋能、人才强区。抓住全球人才流动新机遇、长三角一体化窗口期,聚力引育人才、聚力建强平台、聚力优化政策,全力建设创新黄岩。要坚持双轮驱动、做强实业。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迈向产业链高端,坚定不移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

  陈建勋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带领人民实现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中国发展史上的一块重要里程碑,意义非凡、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倒排时间、对标补短,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改善群众生活。牢牢抓住“人”这个突破口,全力实现低收入农户消零,做好兜底保障,拓宽增收渠道,完善帮扶体系。要壮大村集体经济。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盯紧目标、倒排计划,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强化督考、压实责任,全力“消薄”。同时,要补齐指标短板,实现全面发展。

  包顺富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指出,上半年我区经济指标“V”型反弹,工作亮点纷呈,呈现“回升、回好、回暖”的态势,但态势并非胜势、反弹并非复苏、逆流并非主流。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标“重要窗口”建设,紧扣“三立三进三突围”发展路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着力在“稳、进、争、保”上下功夫,确保实现“三季进、四季胜、全年赢”。要筑牢“稳”的基础,夯实经济底盘。坚定不移稳企业,全力以赴稳投资,千方百计稳外贸。要拓展“进”的态势,练就过硬内功。在产业转型上求“进”,在消费复苏上求“进”,在人才创新上求“进”。要强化“争”的意识,奋力追赶超越。做到争先创优力度不减,招商引资劲头不减,抢抓机遇决心不变,真抓实干定力不变。要守住“保”的底线,强化发展支撑。完善精密智控,加强民生保障,确保安全稳定。


标签: 经济工作;小康社会;黄岩;统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