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天台两地召开山海协作联席会议暨山海协作升级版推进会
2020年07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 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 益)7月30日上午,天台县党政代表团到路桥区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两地召开山海协作联席会议暨山海协作升级版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军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区政协主席戴冬林;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玲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县政协主席陈政明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潘建华指出,天台和路桥人缘相亲、来往密切、发展融合,有着良好合作的基础和前景。近几年天台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企业上市、美丽乡村、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建设,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路桥学习借鉴。

  潘建华强调,山海协作是“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和“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路桥将全力以赴推动两地山海协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重要窗口”中的一抹亮色。要全力推动协作机制升级,常态化保持财政扶持、金融支持、干部挂职、部门协同等方面制度供给,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推动产业合作升级,加强工业、农业和旅游业等产业合作,加快天台——路桥旅游文化产业共建园区建设,抓紧实施“飞地抱团”联购项目,助力天台产业加快提档升级。要全力推动民生互促升级,拓宽科教文卫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开展联合办学、远程教育、专家坐诊,定期选派教师、医生开展培训交流、挂职锻炼,推动两地社会事业相互促进提升。要全力推动互学互鉴升级,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山海协作”工程,让两地合作在常来常往中开出更加绚丽的友谊之花、结出更丰硕的实践之果。

  管文新指出,路桥是全市发展的标杆、天台学习的榜样。近年来路桥围绕打造“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实施了一批大动作、硬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这次到路桥实地考察,更是充分感受到了路桥蓬勃发展的势头。

  管文新强调,自2004年建立山海协作关系以来,两地合作机制不断完善、项目建设增势明显、精准扶贫成效显著、社会事业合作更加紧密,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下一步,要围绕打造全省示范,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进两地全方位合作,在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中造福两地人民。要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涵,加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全面提升两地合作的层次与水平。要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定期召开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定期开展党政主要领导互访,定期开展双方干部互派挂职,推进两地深入全面的合作,进一步念好“山海经”、唱响“协奏曲”。

  会上,区金投公司与天台县交通集团签订天台——路桥“飞地抱团”联购项目合作协议;路桥区科技局、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卫健局与天台县相关部门签订合作协议;路桥区与天台县签订乡村振兴合作框架协议。

  期间,天台县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新桥镇金良社区乡村振兴项目——稻香果园美丽田园综合体和消薄飞地平台——路桥恒金产业园,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消薄飞地平台建设等开展深入交流。


标签: 天台县;路桥区;协作;升级;考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