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全省社科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海举行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谢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 谢希)5月15日上午,全省社科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海市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兴善门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共享小康社会,建设“重要窗口”。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谢利根,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临海市领导梅式苗、林伟军,各地市社科联及高校社科联负责人,台州市内各省市级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等出席启动活动。

  郭华巍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他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更是我省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奋进之年。一年一度的社科普及周活动,是我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的重要平台,旨在传播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致力于不断提高公众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8届。各级社科联、各有关单位及广大社科普及工作者要充分利用“社科普及周”这一重要平台,紧扣“共享小康社会,建设重要窗口”主题,始终坚持更加贴近实际、更加贴近生活和更加贴近群众的工作原则,灵活地运用各种新的技术手段、新的平台载体、新的科普方式,推出更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科普活动和科普精品,以更加“出彩”和卓越的成绩,为浙江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浙江建设展示“重要窗口”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利根通报了2019年度浙江省社科普及创新示范项目。

  沈宛如对活动启动表示祝贺。

  她说,2020年是台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实践“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迫切需要广大社科工作者强化担当、奋发有为,抓准着力点、找准切入点,强化理论武装、回应社会关切、推动科普惠民,为台州打赢“两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理论支撑、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希望社科联能继续发挥好广大社科工作者和社科类团体作用,持续发力深耕基层社科普及和文化传播事业,持续开展“社科理论走基层”等宣讲活动,着力打造“社科品牌讲堂”“和合文化百场讲坛”等精品项目,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做出应有的社科力量,不断开创台州社科普及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梅式苗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临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真、情、实、意”四字要求,坚决落实省、台州市社科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社科联在课题研究、社科普及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激发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生机和活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接下来,临海市将以承办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勇争先,进一步发挥社科联作用,做好社科普及工作,奋力开创临海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为台州、全省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重要窗口”贡献临海力量。

  与会领导和嘉宾触摸大屏幕,共同启动2020年社科普及周活动,并观看了科普展演,对“共享小康社会、追寻美好生活”科普大集市进行了参观考察。

标签: 社科;小康社会;台州;临海市;启动仪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