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3428910张免费门票邀你游台州!来看如何预约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 台州文旅

  为圆满完成2020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更好地推动文旅惠民、促进文旅消费工作,经研究决定,2020年继续实施“台州人免费游台州”活动即台州各地主要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定期定量向台州市民免费开放。

  2020年“台州人免费游台州”来啦!

一、活 动 时 间

  2020年全年,除国家法定假日、双休日、景区重大节庆活动以外活动参与景区免费开放。景区如果遇到恶劣天气等情况暂停开放。

二、活 动 主 体

  各地主要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

  具体名单:

  椒江潜艇观光基地、椒江一江山岛、黄岩柔川景区、临海江南长城、临海东湖公园、临海羊岩山茶文化园、临海桃渚古城、临海桃渚石柱峰、临海桃渚大火山、温岭长屿硐天双门硐景点、温岭长屿硐天观夕硐景点、温岭长屿硐天水云硐景点、温岭长屿硐天八仙岩景点、温岭方山景区、温岭南嵩岩景区、温岭千年曙光园、温岭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玉环大鹿岛景区、天台石梁景区、天台华顶森林公园、天台赤城景区、天台济公故居、神仙居景区、仙居皤滩古镇、仙居淡竹休闲谷景区。

  鼓励其他非国有景区参加“台州人免费游台州”活动。

三、活 动 对 象

  台州市户籍居民和持有台州市居住证的“新台州人”。

四、活 动 安 排

  实施时间为2020年全年,合计推出免费门票3428910张(与去年持平),共分三个层次:

  第一层次:3月28日至4月30日,台州市所有国有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

  第二层次:3月28日至12月31日,以网络抢票形式,分批适时向全国游客免费派发可全年使用的401710张景区门票,目前第一批10万张门票已发放完毕;

  第三层次:5月1日至12月31日,每逢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景区重大节庆活动除外),以网络预约形式向台州市户籍居民和持有台州市居住证的“新台州人”提供302.7万张免费门票。

五、免 费 项 目 及 流 程

  免费项目仅指景区门票。景区缆车、导游、停车、游船、电瓶车及休闲娱乐等项目费用仍按标准收取。按照“免费不免票”的原则,活动参加对象可在“台州智慧旅游”微信服务号(“台州人免费游台州”活动总入口)上提前预约门票。

六、工 作 要 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台州人免费游台州”活动是台州文旅惠民、促进文旅消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旅部门直接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及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二)明确要求,抓好落实。各县(市、区)要落实景区按照《2020年“台州人免费游台州”景区门票发放计划表》,确保免费门票按时、保量发放。  

  (三)强化监管,保障安全。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明查暗访,严防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接下来,小编就带你走进参与2020年“台州人免费游台州”活动的27家景区,一起领略山海水城大美风光!

椒江潜艇观光基地

  图/侯川

  椒江潜艇观光基地,集军事、海洋、生态、文化、科普、休闲为一体。基地内的“349”号潜艇是椒江区于2011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致函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申请批准的浙江省内唯一一艘供游客观光的退役潜艇。

椒江一江山岛

  一江山岛,位于台州湾沿海,西北距海门三十余公里。一江山岛战役遗址是第八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岛上现存碉堡、暗堡、炮位、堑壕、营房、埠头等150多处。

黄岩柔川景区

  柔川景区,位于黄岩屿头乡,拥有保存完好的古桥、古庙、古道等历史遗迹,森林覆盖率达88.7%,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临海江南长城

  江南长城,沿江而起、依山而筑,俯视大江、矫若游龙,人称 “江南八达岭”,已有1600多年历史,全长6000余米,现存4730米,是江南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一座古代府城。

临海东湖公园

  “东湖之美,小西湖也”!东湖,因位于台州府城墙东侧而得名,面积虽不大,却胜在秀丽精致,园内绿树成荫,小桥亭台勾勒出一幅古朴风雅的画卷。

临海羊岩山茶文化园

  羊岩山茶文化园,位于以“山顶石壁上有石影如羊”而得名的羊岩山,这里盛产名优绿茶“羊岩勾青”。羊岩山茶文化园将茶文化与茶山旅游风光相融合,享受茶园风情的同时,还能学习和体验茶文化。

临海桃渚古城

  图/张胜

  桃渚古城依山而建,居高临下,城周长400米,高4.5米,共有三座城门,每一座城门都建有瓮城,城内有一条长370米、宽5.8米的主街道贯穿东西,是全国至今为止保存最为完好的抗倭古城之一。

临海桃渚石柱峰

  图/曲苏伟

  石柱峰,是素有“小雁荡”之称的武坑峰林中的一峰,高141.81米,上平下削,玉质嶙峋,气势雄伟,后有一小石柱,低岗相连,酷似骆驼静卧。峰下有桃江十三渚,弯弯曲曲,水抱洲渚,如诗如画。

临海桃渚大火山

  大火山,地处桃渚古城外的大堪头村,是一片面积分布达5平方公里的珊瑚岩,属火山熔岩景观,呈五、六角边型,地质上称为柱状节理。现景区内存有1500多万根六边形岩柱,蔚为壮观。

温岭长屿硐天双门硐景点

  图/温岭旅游

  双门硐位于独秀峰下,以突出石文化而著称。明代进士长屿人李诗璲曰:“独秀峰下翠作堆,幽楼如入小蓬莱。山中瑶草无人识,硐里桃花空自开。”清代长屿诗人一首五言绝句:“深山不受暑,莫如双门硐。我来风相迎,我去风相送。”这两首诗是对双门硐的绝好写照。

温岭长屿硐天观夕硐景点

  图/温岭旅游

  观夕硐是长屿硐天已开发的最为雄伟的一个硐体,是千年采石留下的最大硐群,共有348个石洞。观夕硐硐口狭小,入内则豁然开朗,硐内凝灰岩削壁成廊,天窗顶空,石架悬桥,层叠有致,更有硐积水成潭,犹如硐中长河。

温岭长屿硐天水云硐景点

  水云硐,由52个洞体组成,其中透天洞6个,水洞8个,气势磅礴。中国石文化博物馆系水云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最大的洞穴博物馆,内设4个展区:地球科学展区、采石遗址景观展区、采石工艺展区和石材应用展区。

温岭长屿硐天八仙岩景点

  图/新浪微博@晴天ynifqp

  八仙岩位于凤凰山东侧,因山巅岩壁上有八块酷似八仙聚会的山岩而闻名。这里以寺为中心,绿荫花团、亭台楼阁落错有致,石级甬道连结着石梁纂、石梁古洞、凌霄硐宫等39个景点,融宗教文化、自然景观于一体,人称"仙乡"。

温岭方山景区

  图/温岭旅游

  温岭方山因山顶平直如砥、形如方盒而得名,四面绝壁均在百米以上,是一方空中平原,也是一个天然的观景平台,被称为“空中花园”。

温岭南嵩岩景区

  南嵩岩素有“神山佛国”之称,位于方山之南,北与黄岩的北嵩岩相望,属火山岩峡谷地貌,由悬崖峭壁、奇岩幽谷、飞瀑溪流、佛教文化组成,拥有龙勥门、龙潭峡、嵩岩讲寺、醒狮亭等众多景点。

温岭千年曙光园

  图/温岭旅游

  温岭千年曙光园,为纪念新千年第一道曙光首照石塘而建,坐落在海拔121米的石塘雷公山千丈岩上,是观看曙光的极佳位置,视线辽阔,可以一睹红日升起,从微曦到炙热到盛大到辉煌,一点点照亮鳞次栉比的石屋和海滨。

温岭素质教育实践基地

  温岭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位于松门镇,建有人防教育基地、法制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儿童友好之家、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等,设置有80多项能力拓展课程,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设施先进的青少年活动实践基地之一。

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

  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总面积近一万亩,是华东地区规模较大的观光农业园之一,由农耕文化游览区、休闲康体游憩区、生态农业种养殖区、世界名柚园区、鱼乡风情区和生态果园观光区等功能区组成,融生态农业和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

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

  图/漩门湾旅游

  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乐清湾东部、漩门湾畔,由近海与海岸湿地、河流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等4类9型的湿地资源组合而成,现有野鸭部落、海上长城、公社棉田、水寨司台、生态湿地、九眼鱼塘、应公数帆、深浦古渡等景点。

玉环大鹿岛景区

  玉环大鹿岛有着“浙江鼓浪屿,台州夏威夷”的美称,孤悬于浩瀚东海,岛上林木葱郁,呼吸之间满满都是清新。由于长年受海浪侵蚀,礁石与岩雕构成的“石头世界”是岛上一大特色。(玉环大鹿岛为非国有景区)

天台石梁景区

  石梁飞瀑,位于5A级景区天台山中,丛山苍翠中,一石横空,双涧争流,飞瀑历经三折穿梁而过,从40米高的悬崖奔腾而下,"昼夜起风雷",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天台华顶森林公园

  华顶海拔1098米,为天台山主峰,四周群山拱秀,峰岗重叠。日出、云海、雾凇、杜鹃被称为“华顶四绝”,1800年前,高道葛玄在此植茶,为天台山奠定“江南茶祖·韩日茶源”的地位。

天台赤城景区

  赤城山海拔338.8米,是一处释道睦居的圣山,因山色赤赭、状如城堡得名,系红色砂砾岩组成的丹霞地貌。每当晨昏,白云出岫,彩霞映塔,蔚为壮观,有“赤城栖霞”之美称。

天台济公故居

  济公故居建筑风格奇特,依势造房,由观霞阁、李府大院、陇西园组成,集楼台亭阁水榭园林于一体,不乏破袈裟、破帽、酒葫芦、破鞋、破扇等一系列象形“小品”,并以游廊相接,体现济公形象个性,是国内首创的建筑群体。

神仙居景区

  图/崔江剑

  神仙居,国家5A级景区,中国十大旅游影响力文化景区。这里奇峰环列,山崖陡峭,基岩落石处处成景,有鬼斧神工之作的将军岩、神态安详的睡美人、因风作态的飞天瀑等景点60多处,更有六条高空栈道,移步之间风景如画。

仙居皤滩古镇

  图/清颖

  皤滩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始建于唐朝,这里至今还保留着一条长约5华里,国内十分罕见的由鹅卵石铺就的“龙”型古街。在这里,你能看到堪称“中华一绝”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针刺无骨花灯。

仙居淡竹休闲谷景区

  图/崔江剑

  淡竹休闲谷是国内最大的亚热带原始沟谷常绿阔叶次生林保护区之一,这里沟谷幽深、涧水清纯,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完整多样的生物圈,享有“绿色基因库”和“天然药物宝库”之美誉。

  5月的台州,初夏刚至,山海秀丽、四野青绿,正是出游好时候啊!免费游约起来!

标签: 台州;景区;温岭;免费;玉环;景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