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昨日上午,临海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必胜的信心、决战的雄心、不变的初心,凝聚共识,系统部署最后冲刺阶段工作任务,全员奔赴一线,全面对标提升,全力攻坚会战,确保高标准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市领导朱坚国、蔡建军、董金喜、林伟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梅式苗全面总结了新一轮创建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创建形势,并对下阶段创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梅式苗指出,新一轮创建以来,市委、市政府翻篇归零再出发,坚持首战即决战的理念,全员发动、全域攻坚,以坚强的组织和完善的机制抓创建,以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导向促创建,以共建的格局和共享的理念强创建,以优良的作风和实干的担当保创建,新一轮创建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但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创建工作仍面临着诸多挑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站在全局高度,鼓足“全面迎考”的信心和勇气,坚定必胜信心,拿出“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志在必得、一鼓作气,奋力夺取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胜利。

  梅式苗强调,2020年,将迎来创建工作的终极大考。要围绕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按照“着力达标要求,补齐欠账短板,攻坚薄弱项目,提升管理能力,务求全面突破、全面提升、全面达标”的总体要求,落实“五大聚焦”“五大提升”的主要举措。聚焦重点,在市容市貌优化上全面提升,加快推进城市整洁有序,持续整治各类交通乱象,加强集贸市场日常管理,深入开展非法广告整治,不断强化小行业专项治理,全面根治物业小区乱象;聚焦基础,在配套设施完善上全面提升,盯牢节点快推进,规范细致创精品,合理统筹抓效益;聚焦关键,在文明程度培育上全面提升,抓宣传发动、抓志愿服务、抓行为整治,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发现问题、举报问题、解决问题;聚焦全域,在城乡创建效应上全面提升,坚持功能提升,大抓环境卫生,确保制度落地;聚焦难点,在精细常态管理上全面提升,全力整改促提升,注重平时抓台账,全面攻坚保长效。

  梅式苗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多年的夙愿,也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立下的军令状,我们努力了多年、拼搏了多年、奋斗了多年,走过了一段充满艰辛但锲而不舍的历程。现在,希望就在手中,胜利就在眼前。各级各部门务必以从严从实的要求、务实担当的气魄,组织领导要再加强,目标责任要再压实,督考问责要再严格,进一步把责任压实、把工作抓实、把基础夯实,围绕目标任务,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合心合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善作善成、决战决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她要求,全市上下要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凝聚创建力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贯彻落实、树立必胜信心、保持常态长效。要合力攻坚,不折不扣落实创建任务,把真抓实干作为鲜明导向,把狠抓落实作为第一要求,持续高位推动,压实各级责任,加大督查力度,齐心协力做实做好,确保取得成效。要凝心聚力,铺天盖地营造创建氛围,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资源对创建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发动,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力度,加强社会宣传,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

  市委副书记蔡建军宣读了先进名单,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了表彰。市“多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上台认领了责任书。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片。市综合执法局、古城街道、大洋街道作表态发言。


标签: 文明城市;决战;王丹;聚焦;创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