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高铁新区 今年计划写好“三横一纵”这四笔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 天目新闻客户端 记者 裘洁 杨石

  2020年是台州市高铁新区的攻坚决战年,将推动全域开发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台州未来之城。

  目前台州高铁新区“三横一纵”道路项目正有序推进。

高铁新区体育场路

(站场环路—永宁河桥)道路工程

  记者在高铁新区各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施工,各项目工程有序推进。

  在高铁新区体育场路(站场环路—永宁河桥)道路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的,是跨北沿河桥梁桩基的施工。受疫情影响,工程复工比原计划有所推迟,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抢抓进度,计划到本月底完成桥梁桩基工程,8月底桥梁工程完工。

  台州市高铁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叶文天:下个月我们要完成雨水管、污水管这些管道的铺设,我们计划于今年年底,整个体育场路东起永宁河桥、西到站场环路,要保证体育场路的贯通。

  体育场路段道路工程全长1062米,是高铁新区“三横一纵”主干道项目的第一条道路,贯通后将与原先的上椒线相连接,保证居民出行。目前,项目涉及的体育场路东段花泾村的统征统拆协议已签订完毕,上马后大村的征迁协议正在签订中。

开发大道

(站场环路-永宁河段)道路一期工程

  在开发大道(站场环路-永宁河段)道路一期工程的施工现场,永宁河桥桩基的施工同样开展得如火如荼。这条道路也是“三横一纵”的主干道之一,结合市域铁路S1线先行启动。

  台州市高铁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叶文天:在市域铁路盾构完成前,我们要完成开发大道上两座桥的桩基工程,因为开发大道和市域铁路是共线的,它在地下,我们在地上。

  据了解,今年,高铁新区将有序推进体育场路、开发大道、东海大道三条东西向以及一条南北向教七路的“三横一纵”项目建设。目前,教七路工程正在设计招标阶段,预计到第三季度开始施工。

  台州市高铁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叶文天: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工程,是我们杭绍台台州中心站的市政配套工程。我们准备在4月份完成招标,整个市政配套工程里包括东西站房的上下匝道,我们计划在杭绍台铁路通车的时候,确保匝道能够完工。

标签: 体育场;台州市;施工;三横一纵;决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