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梅式苗王丹出席临海市企业家沙龙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4月3日下午,临海市企业家沙龙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面对面倾听企业家代表的真心话、心里话,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在自身发展、创新活动、具体运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临海市领导梅式苗、王丹、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董金喜、卢才超、胡新民出席座谈会。

  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指出,新冠肺炎突如其来,对临海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巨大冲击。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广大企业家纷纷挺身而出,捐资捐物,慷慨解囊,为临海市乃至全国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复工复产最迫切的时候,广大企业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社会尽快全面恢复正常,发挥了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

  就抓好当前和全年经济发展,梅式苗强调,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向前看。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在产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从中央到地方高度重视民营经济,打出了一套政策组合拳,给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力量,鼓足了干劲。要化危为机创新业。冷静面对当前困难,辩证看待疫情影响,把触角变得更灵,抢抓市场拓展、抢抓人才招引、抢抓科技创新,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企业发展的机遇,让企业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走得更稳更好。要同舟共济渡难关。越是特殊时期,越需要倾情服务、精准施策。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和大家站在一起,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把企业发展的困难当作自己分内之事,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在急需处,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她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希望广大企业家科学分析判断,积极主动应对,正视困境,激发斗志,谋划好严冬过后的春天,努力在应对困难挑战中实现更大的发展。发展是永恒的主题,要牢牢把握企业发展主动权,积极调整发展战略,把握发展节奏,提升企业对疫情的“免疫力”,对风险的“抵御力”,蓄积能量,伺机而动,厚积薄发,不断向发展高峰去冲击。服务优势决定竞争优势。充分发挥我市营商环境好的优势,在企业抱团取暖的同时,要更加积极构建企业与政府的命运共同体,用更好的服务、更优的政策、更实的举措,共同渡过难关,共同创造临海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与会的龙头企业家代表结合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实际,交流了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全年预判情况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有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标签: 临海市;企业家;王丹;疫情防控;座谈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