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周末,椒江区四套班子自掏腰包下馆子,促消费!
2020年03月15日 来源: 椒江发布

  信心比黄金更珍贵,引领全社会恢复消费信心。

  “来,给我一碗姜汤面。”3月14日上午,陈挺晨、吴华丁、王国平、严灵章、葛寒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趁着周末休息时间来到海门老街,深入了解餐饮行业个体户开业经营情况,给个体经营户和广大群众吃下“定心丸”。

  “什么时候开业的?生意怎样?一天营业额大概有多少?有什么困难没有?”在“外婆家”餐馆,陈挺晨一行详细了解餐饮企业经营户开业经营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自费每人点了一碗姜汤面。

  “外婆家”餐馆师傅正在做姜汤面

6402.jpg

  只要在不聚集,做好防护的情况下,都可以出来购物消费。

6401.jpg

  陈挺晨、吴华丁、王国平、严灵章等各自买了碗面享受本地特色美食。

  陈挺晨说,民以食为天,餐饮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领域。当前,全省已降为低风险地区,恢复餐饮行业经营已基本具备条件,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各商贸餐饮行业可逐步开门营业,广大市民朋友只要在不聚集、做好防护的情况下,都可以出来购物消费。

  ◎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帮助餐饮企业科学防控、规范经营,推动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有序向社会开放,引导有条件的餐饮企业经营户逐步恢复堂食供应,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餐饮企业经营户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认真做好餐具消毒、卫生管理和从业人员防护工作,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服务。同时,可采取实施线上推行无接触送餐、线下规范引导堂食秩序等方式,有序恢复经营,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只是暂时的、阶段性的。要把增强消费信心、恢复消费预期、刺激消费需求摆在突出位置,尽快释放消费潜力,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充分释放因疫情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培养壮大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

  在海门老街特色糕点铺,陈挺晨与店主交谈,询问客流、经营情况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春天已经到来,我们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更希望经济尽快“苏醒”,让过去那种排队买奶茶、去“网红餐厅”打卡、到电影院看大片的“正常日子”,早一点回来。


标签: 消费信心;恢复;餐饮企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