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管文新:只争朝夕抓项目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实
2020年03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兆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3月6日上午,十四届县委财经委员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主任管文新在会上强调,要重谋划、强招引、快推进,只争朝夕抓项目,全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县领导杨玲玲、林峰、陈政明、崔波等出席会议。

  管文新指出,近年来,我县项目建设成效明显,但是缺少大项目、好项目和决定性的产业项目仍是痛点。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坚持量质并举,提高项目策划能力,发扬“五皮”精神抓招引,凝聚合力促落地,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当前形势下,要抓住机遇谋项目,精准把握“六稳”和复工复产过程中扩大内需的政策导向,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和四大建设,聚焦“名县美城”的成效和高铁时代的到来,着眼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提前谋划、积极对接,全力争资金、争项目、争债券,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为天台发展积蓄后劲。

  管文新强调,要虎口夺食招项目。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推进“一把手”招商,以更多的精力,带头盯引项目,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强化招商力量调配和人员整合,落实大机制小班子,因地制宜选派懂招商、有闯劲的干部奔赴各地驻点,大力精准招商;加快打造全时开放、多功能合一的投资之家,搭建合作、洽谈、沟通的平台;强化选商机制和资源集中配置机制,注重动态的项目包装,推进新旧交替,同时要平衡研究留驻本地企业的政策,坚持政企合力、内外齐抓,着力解决资源配套等问题,切实把企业的积极性激发出来,把潜力发挥出来;坚定企业上市就是最大的招商引资,大力推进企业股改,支持天民投、天和联发展和创新综合体建设,不断做优服务,培育上市梯队;强化招商专业组和招商干部的考核奖惩,激发工作活力,提升招引实效。

  管文新强调,要争分夺秒建项目。坚持责任再落实,完善工程配套和材料供应,实施挂牌销号,全力加快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进度,尽快达产达效;立下项目投资“军令状”,紧盯抽水蓄能电站、“六大中心”、赭溪历史文化街区、始丰溪全流域整治等重点项目、重点平台,加强分析把关,明晰工作节点,甩开膀子、全力攻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坚持一月一督评,开展项目巡礼,加强考核激励,形成发展新态势,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尽快回归高质量发展的正常轨道。

  会议还专题听取了2020年省市县长项目、天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招商引资工作的谋划推进情况和县旅游集团、县水务集团、县交通集团、县基投公司2020年项目投资计划的汇报。

标签: 招引;招商;谋划;财经委员会;目标任务;县委书记;崔波;林峰;玲玲;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