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建勋专题听取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汇报
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薇薇 汪益

  3月4日下午,黄岩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汇报。陈建勋强调,非常之时必须行非常之力、竟非常之功,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再鼓干劲、攻坚克难,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全力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开门红,以奔跑者姿态推动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轨道,为省市发展大局作出黄岩贡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副区长江德华、金哲蒙参加。

  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陈建勋指出,3月3日省委在嘉善召开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当天省、市都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向我们进一步释放了“目标不变、任务不变”,全力打赢发展总体战的强烈信号。做好一季度的工作至关重要。经济形势越是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越要保持定力,沉着应对。总体来看,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从黄岩来看,黄岩经济发展的基础扎实,产业结构优势明显,最可贵的是,企业家们充满发展底气和信心,黄岩干部队伍有韧劲、有凝聚力、能打硬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锚定目标,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真抓实干,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以奔跑者姿态推动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轨道,确保黄岩经济继续在全市走在前列。

  陈建勋强调,要精准对标,全力补短。当前形势尽管依然严峻,非常之时要行非常之力、竟非常之功,要锚定保持全市“第一方阵”目标不放松,紧盯一季度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永宁企管家”的作用,全面下沉入企开展“三服务“,想尽办法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产能扩大生产。要抓重点,盯牢重点企业、关键行业,精准掌握企业诉求,抓住做工作的牛鼻子,奋力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抓平时,相关部门要加强研判,全力挖潜,找准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工作抓到点上,落在实处。

  陈建勋强调,要扛起责任,合力破局。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科学统计,加强督导问效,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坚定信心、再鼓干劲、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为省市发展大局作出黄岩贡献。

  包顺富在会上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信心”“精准”“落实”三个关键词,扎扎实实推动一季度工作。要坚定信心,当前的困难是暂时的,危中必有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不能变,力度不能减”的原则,竭尽所能,想方设法,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精准工作。要紧盯目标想办法,把握工作主动权,以清单化安排工作,以责任制捆绑到人,以严考核激发动力,以机制化推动破难。要狠抓落实。抓目标要硬碰硬,出新招要实打实,坚决杜绝搞形式、玩虚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力求逆势“开门红”。


标签: 黄岩;目标任务;发展大局;发展轨道;开门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