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全力打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生态 路桥区召开高层次人才迎春座谈会
2020年01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1月16日下午,路桥区召开高层次人才迎春座谈会,潘建华、潘军明、马奇华、范卫东等区领导与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高层次人才代表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

  潘建华强调,高层次人才是路桥区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2020年,路桥区要答好“四问”考题,交出“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的满意答卷,主攻方向就是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驱动就是各领域的专业人才。新一年人才工作,我们的目标是:要把路桥打造创新最活跃、创业最容易的地方。要精准引才。要突出高层次人才和技术型人才抓招引,重点把汽车、机电(植保机械)、智能卫浴、高端装备四个方面的产业人才引进来,把科教文卫等领域的亟需型人才引进来;要瞄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长三角一体化的地区强招引,打好行政力量、社会力量,“以会引才”“以赛引才”等引才组合拳。要链式育才。围绕发现、培养、使用、交流等育才各环节流程,优化工作机制和模式,构建链条式的人才成长机制;提升人才培训、人才比武、人才沙龙等层级和密度,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要科学用才。更加突出以用为本、才尽其用,围绕引进的人才、本土人才两类主体,搭好舞台、提供平台,缩短引进人才的磨合期、本土人才的空窗期;紧抓不放高能级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建设,突出“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高端研发平台建设。要全力留才。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和“五心”服务,加快人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扩面提质,落实“财政直补+银行授信贷款+基金投资”全方位金融扶持机制,帮助人才解决好从招引到生活的一揽子问题。

  潘建华希望,新的一年,各类人才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奋发有为,当好引领发展的“领跑者”。把自身的价值实现与路桥的高质量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找准与“3+1”产业集群打造、数字经济培育、新时代美丽路桥建设、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之间的契合点,积极参与全区重大产业发展、重大科技创新、重大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建设,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要倾注热情,当好梯队培育“引路人”。当好“导师”和“伯乐”,担负起带好队伍、培养人才、造就英才的重任,带出一批年轻的高层次队伍,为路桥打造一支基数高、后劲足的人才梯队,为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开创“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新局面,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要积极宣传,当好招才引智的“代言人”。发挥与优秀人才、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高端猎头等对接紧密的优势,充分盘活资源,为路桥区招引高端人才项目牵线搭桥;加强对路桥的宣传和推荐,让更多人才了解路桥、认知路桥、走进路桥。

  在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军明介绍了2019年度路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0年度主要工作思路。

  “感谢相关部门在过去一年提供的‘妈妈式’服务,给我们企业发展解决了不少难题。”“希望在新的一年,区里能多组织招聘会,加强与技校合作,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我认为,适当引进管理型高层次人才,也有助于企业的发展。”……会上,人才们围绕路桥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谈观点思路、谈经验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就企业用地用工、人才接力培育、招才引智等问题建言献策。


标签: 路桥区;人才;新时代;高端;招引;民营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