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温岭市开展抓基层党建和党管意识形态、统战、人才工作述职评议
2020年01月16日 来源: 温岭发布

  1月14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主持召开2019年度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专题听取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级有关单位述职,并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沈云才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人才工作,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党组)书记围绕抓意识形态工作,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党组)书记围绕抓统战工作,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党委(党组)书记围绕抓人才工作,分别作了口头述职。随后,与会领导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对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和人才工作进行评议打分。

  徐仁标对各党组织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各镇(街道)党(工)委、市级各单位党委(党组)始终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位书记在述职中总结了很多亮点、很多经验,充分反映出各地各单位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统战及人才工作措施扎实、工作有力,也充分反映了各位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了“书记抓”与“抓书记”的高度统一。

  徐仁标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补强短板、整体提升,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更高水平,为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发展更具活力、城市更为美丽、生活更加幸福的新温岭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把做好基层党建作为根本保障。关键是要把好方向,突出政治功能,完善组织体系,强化党的领导;要建好队伍,既要完善抓镇促村的机制,加强镇(街道)领导班子建设,又要完善固本强基的机制,选优配强村和社区领导班子;要找好路子,积极探索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学校、医院、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基层党建工作路子,做到因地制宜、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把抓好意识形态作为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属地管理以及“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牢政治方向不动摇,凝聚思想共识不懈怠,坚守基层阵地不放松。要把构建大统战格局作为强大动力。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提高带头意识、交友意识、大局意识,合力做好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扛起责任担当,聚焦中心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要把人才优先发展作为核心战略。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聚集改革发展主战场,全面落实人才新政,确保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建好人才平台,优化人才生态,营造人才合力。

标签: 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书记;述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