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温岭市十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柳文岳 朱海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柳文岳 朱海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治理现代化推动实干建设新温岭迈上新台阶。市十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徐仁标作市委工作报告,王宗明主持。

  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温岭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开幕。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台州市五届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对标对表超创干,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建设发展更具活力、城市更为美丽、生活更加幸福的新温岭。

  徐仁标、王宗明、陈辉、黄海斌、沈云才、李利兵、赵敏、吴凌、江金永、朱明连、杨森林、蓝景芬、林建敏、阮积庆和其他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63名,实到代表339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王宗明同志主持。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仁标同志代表中共温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治理现代化推动实干建设新温岭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徐仁标在回顾去年工作时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省委和台州市委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改革精神,扛起实干担当,以“三服务”活动为主线,全力推进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发展。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120亿元,增长6.5%;实现财政总收入126.69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78.27亿元、增长1.3%;预计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63110元、33664元,分别增长9.2%和9.5%。成功夺得“平安鼎”,再次捧回“大禹鼎”。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聚合力促改革,干事氛围持续浓厚;坚定不移建平台攻项目,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坚定不移抓转型增动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坚定不移优环境补功能,城乡面貌持续提升;坚定不移惠民生保平安,社会事业持续发展;坚定不移强队伍夯基础,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徐仁标说,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我们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台州市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坚持稳字当头,坚定必胜信心,聚焦短板弱项,加快精准攻坚,全力推动落实,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并战胜不确定性的形势。关键就是要保持实干建设新温岭的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干到底,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县域治理新路,以高水平县域治理现代化引领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推动新时代温岭高质量发展。

  徐仁标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工作总的要求,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历次调研温岭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环境革命、产业革命双轮驱动为抓手,集中力量补短板,全力以赴抓落实,扎实推进经济领域治理、生态领域治理、社会领域治理“三大突破”,建设发展更具活力、城市更为美丽、生活更加幸福的新温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持续走在前列。

  围绕工作总要求,徐仁标强调,要在经济领域治理上有更大突破,推动民营经济质量明显提升,让发展更具活力。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快工业入园区、生产进厂房;深化科技新长征;推进“抓大扶中育小推上市”。要在生态领域治理上有更大突破,推动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提升,让城市更为美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强化严抓严管、习惯变革。要在社会领域治理上有更大突破,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升,让生活更加幸福。全力补短板、惠民生;深化“大平安、微治理”;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这三大领域治理和十方面工作举措,是我们在实干建设新温岭工作实践中收获的重要经验,是全市上下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重要抓手。

  对于做好2020年工作,徐仁标指出,根本就是要围绕决战“十三五”、决胜三大攻坚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GDP增速好于台州、工业增速保持中上游、投资增速继续领跑快跑,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体要求是经济发展提质、城乡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提标、党的建设提效。

  徐仁标要求重点抓好“六大行动”:一是抓好项目招引推进行动,始终把补短板强弱项作为发展之要。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更好发挥项目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打好稳增长组合拳,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狠抓项目投资、招大引强、平台提升。二是抓好产业优化升级行动,始终把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为关键所在。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加快构建更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兴动能。提升产业能级,壮大企业主体,搭建创新载体。三是抓好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始终把重绘绿水青山作为必守底线。坚持绿色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强措施,持续改善生态质量,让绿水青山成为永远的风景。深化区域行业治理,抓好供水排水工程,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四是抓好城乡品质跃升行动,始终把提升城市能级作为重中之重。坚决落实省委提出的“打造一个完整的美丽浙江”要求,坚持以城带乡、乡村共建、全域一体,高水平打造新时代美丽温岭。“做大做精”城市,“做活做特”城镇,“做优做美”乡村,“做深做细”管理。五是抓好社会民生改善行动,始终把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作为最大责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回应群众民生诉求。提升公共服务,落实社会保障,繁荣基层文化。六是抓好平安稳定护航行动,始终把防风险强治理作为根本保障。牢固树立“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的理念,做实“微治理”,构筑“大平安”。创新社会治理,强化法治建设,推进综合治理。

  徐仁标强调,推动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徐仁标说,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抓落实,为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发展更具活力、城市更为美丽、生活更加幸福的新温岭而努力奋斗!

  中共温岭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实干建设新温岭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标签: 温岭;实干;小康社会;新时代;平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