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黄岩区十三届四次党代会开幕 陈建勋作区委报告 包顺富主持
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黄岩发布

  1月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黄岩发展,动员全区上下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全力推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

  陈建勋、包顺富、蔡康、柯善辉、徐华、蔡理明、王正雷、龚维灿、管江志、潘禹斌、严钢、胡文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共有243名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由包顺富同志主持。

  下午3时许,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建勋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的报告。报告共分七个部分:一、负重拼搏,坚定前行,过去一年黄岩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二、站高谋远,同向发力,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三、科创引领,人才支撑,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四、迭代更新,蝶变发展,建设历史和现代交相辉映的永宁新城;五、决战决胜,共建共享,确保全面建成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六、高效治理,协同会战,加快制度优势向基层治理效能转化;七、砥砺初心,担当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建勋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作出了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形势,保持了经济社会总体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更加坚定,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壮大实体经济的导向更加清晰,产业转型加速推进;推进城市建设的步伐更加稳健,宜居品质不断提升;探索“两山”转化的视野更加开阔,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增进民生福祉的举措更加务实,百姓生活明显改善;深化改革攻坚的靶向更加精准,政务服务便捷高效;从严管党治党的旗帜更加鲜明,政治生态巩固优化。回望一年来的变化,背后是60万黄岩儿女和20多万新黄岩人接续奋斗、躬身实干的身影,绘就出橘乡大地最美好的画卷。

  陈建勋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浙江“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号召全省上下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努力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省域治理范例。市五届四次党代会牢记总书记政治嘱托,把“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确立为台州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奋斗方位和主攻方向。黄岩作为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先发易发,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意义更加重大,任务更加紧迫。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增强行动自觉。特别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无比期待开创“永宁江时代”,这既是时代的命题,更是群众的呼唤。其中蕴含着黄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总书记嘱托、重振黄岩雄风的深切期望和万丈雄心,渴望以一颗初心、一腔热血、一副铁肩,负起黄岩责任,激发千年底蕴,模范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奋力推进“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把黄岩建设成为“实业强、机制活、环境优、城市兴、百姓富”的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造出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

  陈建勋指出,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黄岩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着重把握和贯穿四条主线:必须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立区强区的根本之策;必须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作为始终聚焦的政治任务;必须把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作为逐梦远航的制度保障;必须把弘扬“四敢精神”作为黄岩跨越发展的内生动力。

  陈建勋强调,黄岩民营经济想要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必须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机遇,发挥制造优势,下好创新先手棋,搭建科创大平台,打造数字经济体,做大投资基本盘,强化改革推动力,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千年永宁”文化底蕴深厚,历史古迹众多,要做精城市核心区块,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织密城市交通网络,深化城市美丽行动,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更好传承文化、延续历史,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突出解决黄岩城乡公共服务水平不均等、东西部发展不平衡等历史性、积累性问题,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攻城拔寨,补齐短板,让全体黄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把“最多跑一次”所蕴含的理念、方法和作风运用到基层治理领域,推动新时代“三化十二制”扎根结果,推动基层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推动基层自治、法治、德治深度融合,推动社会风险防范机制更加完善,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分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奋进合力;强化政治铸魂,锤炼坚强党性;建强战斗堡垒,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突出实干担当,深化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生态,切实为黄岩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陈建勋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在区委战略愿景的感召下,以一往无前的气概,不断开创黄岩勇立潮头、领跑快跑的新局与前景。要时时保持危机感,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更高标准谋划思路、考量工作,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把黄岩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要处处增强执行力,通过破解一个个具体问题、现实瓶颈和重大难题、关键节点,按下黄岩发展快进键,打开黄岩上升大通道。要事事争当领跑者,提振精气神,激发新作为,在奔跑中逐梦,在担当中圆梦,把我们的初心书写在黄岩的山川大地上。

  陈建勋最后说,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肩上责任如山,我们脚下征途漫漫。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勇猛精进,不断推进“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为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

标签: 黄岩;民营经济;新时代;治理;永宁江时代;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