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2019中国•临海第二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举行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葛小娟 范国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 葛小娟 范国威)11月30日上午,2019中国•临海第二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临海市首届“美丽庭院”创意建设大赛总结大会在临海市新闻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

  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三农”发展组组长顾益康,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吴金良,我市领导梅式苗、蔡建军、邱蓉、程敏江等出席会议。

  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及大赛的圆满落幕表示祝贺。

  山海水城,美在乡村。在台州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散布着3000多个各具特色、别有韵味的村落,构成了新时代美丽台州的靓丽缩影,寄托着无数文人雅士,海外游子的难忘乡愁。

  临海第二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临海市首届“美丽庭院”创意建设大赛总结大会的成功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践行省委省政府“两进两回”行动的扎实举措和鲜明回应。

  美丽庭院装点美丽乡村,美丽乡村彰显美好生活。真诚期待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与政府、企业、乡村、公益组织携手,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拓展实践育人平台,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在这片生于斯长于斯的火热土地上,贡献一份“担当与智慧”,共谋与一个美好的明天。

  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吴金良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

  近年来,临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始终坚持把农业农村放在优先位置,高质量推进“三农”发展,通过各项有力举措的实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良好开局。

  真诚期待临海市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以“美丽庭院”创意建设大赛为起点,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加快打造出更多生态优良、乡村秀美、产业兴旺、文化兴盛、治理高效、生活美好的“临海乡村样板”,为全省乡村振兴和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在论坛上致辞。

  近年来,临海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美丽城镇和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全力促进乡村产业旺、生态美、人文和、治理优、百姓富,高质量推动“三农”发展。临海农村有底蕴、农业有基础、农民有素质,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

  展望未来,我们全面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清晰的定位、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坚定的步伐,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临海新局面。

  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继续关心、关爱、支持临海发展,多为我们建言献策、传经送宝。

  热忱欢迎海内外有志青年走近临海、扎根临海、发展临海,投资兴业、创业创新、携手共进,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临海崭新篇章,高质量推进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建设。

  市委副书记蔡建军主持。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临海市首届“美丽庭院”创意建设大赛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秘书长魏遐、临海市副市长程敏江共同为全省首个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协同中心——临海协同中心揭牌。

  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三农”发展组组长顾益康,古村之友创始人兼理事长汤敏,金华市义乌市城西街道何斯路村党支部书记何允辉分别作《经营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从心出发——善治激活美丽乡村新动能》《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看乡村振兴战略的何斯路实践》主旨演讲。

  活动还安排了一场主题为“临海美丽乡村及乡村善治”圆桌论坛,邀请嘉宾和镇村干部互动,交流探讨,为美丽乡村及乡村治理积极建言献策。

标签: 乡村;临海市;振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