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吴才平率团赴仙居考察对接 推动山海协作常走常亲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挺刚 林航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挺刚 林航宇)11月29日,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率党政考察团一行来到仙居县,就深化山海协作进行考察对接,推动两地常走常亲、互学互进,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

  玉环市领导柯寿建、李丹佳,仙居县领导林虹、郑旭东、陈伟鹰参加考察。

  吴才平一行首先考察了山海协作产业园核心区。

  2017年,仙居县成功申报仙居——玉环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围绕“共同投资、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招商、共同受益”的原则,为玉环经济赋能创造新空间,为仙居生态发展探索新路径。

  通过2年多的奋斗,产业园核心区掀开面纱,景区内云蒸霞蔚、层峦叠翠,让人如临仙境。

  对此,吴才平倍感欣喜。他说,在山海协作中,玉环和仙居结下了深厚而美妙的“仙玉良缘”, 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美好的合作前景。

  他希望两地继续互学共进,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合作共建高档次的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尤其要学习借鉴仙居生态旅游发展的好经验,高水平谋划玉环滨海旅游带建设,推动山海协作南北呼应、相得益彰。

  淡竹乡下叶村是仙居美丽乡村示范点。近年来,依托山海协作产业园、神仙居旅游度假区,村民家家户户办起了民宿,旅游旺季时往往一房难求。

  考察中,吴才平随机走进几家民宿,与经营者深入交谈。当得知这些民宿最少能有15万元的年收入时,吴才平连连点赞,并叮嘱参加考察的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借鉴,真正让发展惠及广大群众。

  当天,吴才平一行还考察了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玉环市结对帮扶村——田市镇景东村,以及官路镇画梅村山海协作援建项目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景东村部分贫困户。

  仙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禀赋、喜人的绿色发展态势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

  考察中,吴才平指出,仙居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尤其在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新征程中,要认真借鉴仙居美丽乡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实现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三美并进”。要始终秉持“三生融合”理念,统筹推进生态环境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抓好精品区块的提升,加快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标签: 玉环;考察;协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