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11月29日下午,临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部署,明确责任、落实任务,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新格局,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临海建设新篇章。临海市领导王丹、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胡新民、程敏江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美丽城镇和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抓好美丽城镇、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是自上而下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增进我市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建设美丽城镇和新时代美丽乡村的重要意义,科学谋划,努力使建设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梅式苗要求,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高标准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以全市14个镇和江南、大田、邵家渡3个街道为主要对象,以建成区为重点,按照“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要求,开展设施提升行动、做到功能便民环境美,开展服务提升行动、做到共享惠民生活美,开展产业提升行动、做到兴业富民产业美,开展品质提升行动、做到魅力亲民人文美,开展治理提升行动、做到善治为民治理美,分类分批推进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

  梅式苗要求,要明确方向、持之以恒,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从临海实际出发,走出具有自己特色的路子,彰显独特魅力,加快实现乡村美丽“蝶变”。坚持规划引领,推动多规合一,做到因地制宜,强化刚性执行,构筑美丽乡村新蓝图;坚持全域美化,高质量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高标准创建低成本、可复制、易坚持的美丽庭院,高水平打造点上精致、线上出彩、面上美丽的乡村风貌,塑造乡村花园新景象;坚持创业创新,打造产村融合平台,培育发展美丽经济,积极推进村庄经营,构建乡村产业新体系;坚持“三治融合”,推进组织振兴,健全治理机制,弘扬文明乡风,打造乡村善治新格局;坚持优先发展,提高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强村富民,创造美好幸福新生活。

  梅式苗强调,要强化责任,全力以赴,合力推进美丽城镇和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城镇和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内涵丰富、覆盖面广、涉及面宽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锤炼干部的作风工程。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进合力,坚持规划引领、强化技术支撑,深化改革促动、加强要素保障,广泛发动群众、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她强调,建设美丽临海是深化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是展现现代品质的重要途径,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抓紧抓实,全方位、全市域、全过程做好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美丽临海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要立足特色,深挖内涵,美丽城镇要形成集群、集约、规模的小镇特色产业模式,着力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和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美丽乡村要注重历史文化村落、古建筑、古村落和传统文化的挖掘、活化与开发,使美丽乡村真正成为群众的精神家园和生活乐园。要着眼全域,统筹推进,坚持协调发展,强化制度监管,突出人人参与,为临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为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进行了授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推进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沿江镇新兴村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标签: 美丽乡村;新时代;城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