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椒江四套班子领导“头脑风暴”,聚焦这两件大事!
2019年11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陈胡南

椒江四套班子领导为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开了一场“头脑风暴”会,聚焦聚力“小康的大陈”和未来社区建设。

11月29日上午,椒江区召开“四重”工作汇报会。区委书记陈挺晨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金生、副组长李兆建及区领导吴华丁、严灵章等出席。

会上,相关部门就“小康的大陈”未完成的相关指标体系作了表态;区四套班子领导对建设“小康的大陈”开展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聚焦“两个大陈”建设和“未来社区”打造,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更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全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集全区之力冲刺“小康的大陈”

要牢记嘱托,全力建成“小康的大陈”。建设“小康的大陈”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大陈”的政治嘱托,也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要围绕“小康的大陈”的短板进行攻坚,确保明年率先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的大陈”。

要以大思维、大眼界、大气魄,建设“小康的大陈”。遵循旅游产业发展客观规律,以国际化的视野规划、设计大陈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格局,融入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要致力推动“小康的大陈”目标达成。围绕打造“奔小康示范岛样板”的目标,通过“景区提升行动”“运力提升行动”“民生短板补齐行动”等工作载体,努力增加海岛村集体收入、居民收入,补齐交通短板,激活旅游产业,践行“两山理论”,高质量实现“小康的大陈”。

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将实现“小康的大陈”当成份内事,主动与大陈对接,对照指标体系,列出清单,拿出破难办法,定期上岛集中办公;加强考核,把助力大陈岛实现“小康的大陈”作为重要考核事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向上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区攻坚的浓厚氛围。

将心海社区打造成全省未来社区的标杆

要充分认识未来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创建未来社区,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要把心海社区打造成全省未来社区的标杆。对照未来社区“139”顶层设计方案及九大场景、33指标体系,不折不扣完成省委、市委交给我们的任务。同时要因地制宜,统筹考虑椒江实际,提高教育、交通的配套能力,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引导,优选开发模式,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

“小康的大陈”和未来社区建设进度如何,接下来怎么干?

1“小康的大陈”建设完成率76.2%

高水平全面建成“两个大陈”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共计59项,分2020年小康目标和2030年现代化目标两大类别制定目标计划,并明确了监测和责任落实单位。截至今年底累计完成45项,完成率76.2%,2020年将全力冲刺剩余14项指标。

下阶段,椒江区将围绕未完成的14项指标,加快旅游景区及配套项目开发建设、加快推动财政增收、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居民收入提升、加快康养机构建设、加快海岛基础设施建设。

2心海社区明年4月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心海社区试点规划单元北至高闸浦与开发大道、西至台州大道、东至中心大道、南至心海绿廊洪家场浦,总面积约190公顷。试点实施单元北至规划五路与春潮西路、西至学院南路、东至中心大道、南至现代大道,总面积约25.5公顷,总安置套数为2132套。

今年10月底,心海社区作为教育及低碳场景研究优秀社区代表分享经验;11月,心海社区被台州市推送省级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明年4月,心海社区将进入全面建设。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