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引上海产业资本浇灌台州实体经济 这个高峰论坛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借力
2019年1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今天(11月29日)下午,2019台州—陆家嘴产融高峰论坛在台州举行。本次论坛由台州市人民政府和上海市股权投资协会主办,主题是“以资本的力量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台州金投集团和上海亚商集团共同签署台州-亚商产业升级并购基金意向协议,以助力台州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重点产业,增强核心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整合能力。据介绍,上海亚商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耕中国资本市场30年,为中国本土最优秀的具备产业整合和金融资本战略性运作能力的资本集团之一。

  去年11月,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台州是长三角区域27个中心区城市之一,而上海作为长三角的龙头和国际金融中心,金融资源、金融机构、金融人才非常丰富。据介绍,台州旨在通过这次论坛,搭建区域协作、产融对接的大平台,积极承接上海产业资本,进一步激发先进制造业与金融业的“化学反应”,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台州人敢为天下先,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的先发优势,实现了从海滨小城到制造大市的华丽转身,形成了“民营、民富、民享、民治”的鲜明发展特色。今天的台州,纳税人满意度居全国地级市排名第1;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3;民生发展位列全国地级市第13位;法治城市建设居全国大中城市第10;创新指数居全国大中城市第31位。近三年来,台州连续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台州的发展兴盛,关键就在于‘民营经济+先进制造’”。浙江省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说,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台州全市共有61万市场主体,上市企业达到53家,形成21个规模上百亿元的产业集群、67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平均每9个台州人中就有1位老板,每32个台州人中就有1家企业。当前,台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嘱托,以更高质量、更大格局、更强合力,接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向着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目标迈进。

  接下来,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台州将不断深化台州和陆家嘴两地产融合作,进一步借好上海的势和力,引进更多的战略资源,嫁接、灌溉台州的实体经济,在推动台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多出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标签: 台州;民营经济;制造业;高峰论坛;论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