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梅式苗听取医化园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19年11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昨晚,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医化园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梅式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个不放过”要求,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全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提升区域环境质量,推动医化园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市领导王丹、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自9月份开展医化园区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研究出台专项整治方案,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医化园区在深化整治、加强监管和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问题,离要求还有差距,必须加大力度加以推进。

  梅式苗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治。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惠民生、保稳定的高度,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挖问题根源,不折不扣、全面彻底整改医化园区突出环境问题,以整治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强化手段抓整治。进一步强化监管,做到力量到位、能力提升、设施跟上、监管专业化;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环境违法决不手软,对偷排漏排、顶风作案行为的,一律从严顶格处理,严格责任追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抓整治。全市上下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开展全市域、多类别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采取自查自纠和强制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守法经营。要强化基础抓整治。狠抓环保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确保基础设施和各项工程按期投运;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良好整治局面;加强宣传教育,在广泛宣传园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成效的同时,要继续加大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共同营造整治的良好舆论氛围,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不放,建立医化园区长效监管机制,优化产业结构,全力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促进医化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会上,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医化园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与会单位作了交流讨论。

标签: 园区;整治;生态环境;问题导向;成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