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台州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提出:高质量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19年11月07日 来源: 温岭日报 记者 柳文岳

  10月23日,台州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新格局,谱写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新篇章。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我市领导徐仁标、王宗明、陈辉、黄海斌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关于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实施意见》,台州市美丽城镇建设总目标是按照“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要求,实施五大行动,落实20项重点举措。到2020年,在105个小城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10个左右小城镇率先达到美丽城镇要求;到2022年,30个左右小城镇达到美丽城镇要求,其他小城镇达到美丽城镇基本要求;到2035年,美丽城镇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全市小城镇高质量全面建成美丽城镇。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要站在新型城镇化的高度,深刻认识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意义,为推进城乡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注入新活力;要把握两个“五美”的关系,深刻理解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内涵,打造具有吸引力的人居环境高地;要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刻把握美丽城镇建设的价值导向,在城镇打造“城乡等值”的美好生活。

  如何内外兼修,高水平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会议强调,设施提升是基础,要突出人居净美、功能便民,继续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构建畅通交通网络,保障公共服务城乡全域覆盖。服务提升是关键,要突出品质生活、共享惠民,重点建设“十个一”标志性工程,不断增强综合承载力,推动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向小城镇和农村延伸。产业提升是重点,要突出优化升级、兴业富民,加强现有园区的整合集聚,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品质提升是根本,要突出人文特色、魅力亲民,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有序推进城镇有机更新,大力建设文明乡镇。治理提升是保障,要突出党建统领、善治为民,完善“党建+”模式,推进网格功能提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促进城镇治理精细化。

  会议强调,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是一项惠民为民的民心工程,也是一项锤炼干部的作风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合力推进,规划引领、打造特色,深化改革、强化保障,发动群众、合力共建,全力推动美丽城镇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标签: 城镇;新时代;小城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