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四川省旺苍县党政代表团来仙居考察学习暨开展第七次高层联席会议
2019年11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宇)11月4日至5日,四川省旺苍县党政代表团来仙居县考察学习暨开展第七次高层联席会议。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光辉,仙居县委常委、副县长滕新生等参加考察。

  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县政协主席章维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旭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文彬陪同考察。

  4日上午,“浙川携手·共奔小康”仙居———旺苍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七次高层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情况,并就两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文辉表示,自仙居———旺苍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以来,仙居县立足旺苍地理条件和产业基础,为旺苍县量身定制了仙居鸡、仙居杨梅、白沙枇杷等产业协作项目,突破性地发展了黄茶,高水平地落实了一系列的帮扶项目,饱含着仙居人民对老区的深情厚谊。旺苍县委、县政府将按照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奋力强县的思路,坚守新型工业强县、红色文化强县、生态康养强县、黄茶产业强县。全面彰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核心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着力塑造“红城、绿谷、茶乡、古道”四张名片,不断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同时,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大合作,在产业园区共建、黄茶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人才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助推旺苍县域经济绿色发展,努力打造仙居———旺苍扶贫协作的典范。

  就下一步如何推动两地协作帮扶工作,林虹表示,希望双方继续挖掘各自优势,深化产业协作,充分利用两地自然资源和经济结构的互补性,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商贸旅游合作,协助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找准双方合作共赢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希望双方继续锚定民生坐标,在人才、教育、医疗、劳务协作等方面,实现精准帮扶,全力以赴加强对口支援力度,强化力量配备,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发展落实在民生改善上、落实在惠及当地上。同时,希望双方继续密切人员交流,优化帮扶机制,推动更多的仙居企业与旺苍开展结对帮扶。

  考察期间,旺苍县党政代表团还先后实地走访考察了仙居———旺苍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店、福应街道桐桥杨梅基地、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沃尔科电气有限公司、“吾悦新城”城市综合体、神仙居旅游度假区以及神仙居5A景区创建工作、下叶村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浙江省仙居鸡保种场、埠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和水碓头村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工作。

标签: 县委常委;旺苍县;仙居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