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加强城区犬类管理专题协商会
2019年10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10月30日上午,临海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强城区犬类管理开展专题协商。市领导梅式苗、张招金、施伟军、胡新民、林先掌、王文君、金敏、郭燕飞、金治苗、李萍出席会议。

  城区犬类管理既是群众反响强烈的热点,也是一直以来社会治理的焦点,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复查迎检的难点。对此,市政协高度关注,将“城区犬类管理”作为今年重点协商课题,纳入年度协商计划,并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了深入的调研。会上,市政协课题调研组介绍了城区犬类管理调研情况,老干部代表、市民代表、养犬协会负责人、爱狗人士代表、村(社区)干部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就城区养犬管理责任主体明确、规定细化、强化管理、设施完善、服务优化等方面内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了积极回应。会议既气氛热烈、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既建言资政,又凝聚共识,达到了沟通思想、深化认识、研讨问题、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市委书记梅式苗指出,加强犬类管理,既是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重要课题,也是促进城市更加文明、和谐与稳定的一项常做常新的课题。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区犬类管理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强城区犬类管理的会议纪要,不断规范城区市民养犬行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多次开展犬只专项整治活动,全市养犬登记和年检情况逐渐改善。但是,从面上情况来看,临海市城区犬类管理工作仍然问题突出。必须正视问题,进一步坚定决心,把抓好城区犬类管理提到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上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强化担当,切实把犬类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齐抓共管,进一步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立足长效,规范管理,加强宣传教育,有效形成依法、文明、安全养犬的良好环境,确保城区犬类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梅式苗强调,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这个平台。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敞开心扉真听意见听真意见,脚踏实地大抓落实抓大落实。市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渠道作用,敢提意见善提意见,建言建在点子上,监督督在关键处。要切实抓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结合“三服务”等工作,把“请你来协商”平台打造得更加鲜活、更具特色,更有成效。要坚持瞄准问题、破解难题的鲜明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精准建言,务实献策。进一步创新丰富协商方式,把经常性的协商活动开展起来,达到广开言路、广求良策、广谋善举的目的。要强化标杆意识、精品意识,把“请你来协商”平台与开展民主监督相结合,务实有效组织协商建言,努力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主席张招金指出,加强犬类管理虽然课题切口小,却是民生大事、社会治理难事。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区犬类管理工作,认真转化本次会议协商成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既分工负责、又协调配合的良好机制。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就城区犬类管理开展深入调研和民主监督,助推政策完善和落实。

  据了解,“请你来协商”是省政协突出协商主业,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打造的协商平台,也是省委要求下大力气建好用好的平台。今年以来,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部署,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组织开展了教育现代化市创建、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等多场“请你来协商”活动,提出了许多务实中肯的建议,发挥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标签: 协商;城区;管理;管理工作;建言;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