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十四届市委第七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19年10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10月30日下午,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七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市委副书记蔡建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临海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结合主题教育,推动政协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人民政协的制度自信,确保政协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把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任务,不断延长团结臂膀,创新联络载体,增进最大共识度,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强正能量。要坚持把助推市委中心工作作为政协履职的重点,增强政协“一线”意识,展现政协“一线”作为,推动各级政协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一线服务等方面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把守正创新作为重要的动力源泉,总结提升政协工作已有的经验做法,完善工作制度,为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探索经验、贡献力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听取了临海市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务求真学真懂、取得实效。要融入主题教育,把学习《论述摘编》与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学内容,逐章逐句通读,原汁原味学习,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论述摘编》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相结合,与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相结合,与开展“三服务”活动相结合,全力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听取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紧密结合“五大革命”等工作,全域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以点带面、串点成线,实现美丽城镇与美丽城区和美丽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提高站位,系统谋划。把美丽城镇建设作为美丽临海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要把临海全市域作为一个“大花园”来整体谋划、分块打造,全方位贯通山、海、水、城、景各要素,全力打造疏密有度、错落有致的美好形态充分发挥小城镇承接城市、辐射乡村的总服务器、总引擎作用。要打造样板,树立精品。按照美丽城镇“一镇一方案”要求,重点抓好功能提升、业态培育、文化传承等工作,塑造“一镇一品”工作格局,做好共性美文章,打造个性特标签,切实形成临海特色,打造台州样板。要强化保障,常抓常管。聚焦人、地、钱等关键问题,在要素资源、城镇治理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改革,坚持“抓反复、反复抓”,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做好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全力健全城镇精细化管理标准体系,探索城镇现代化的实践路径,进一步实现美丽城镇建设从突击式向常态化、长效化管理转变。

  会议听取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的汇报。会议认为,要把督察迎检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新时代美丽临海建设的“工作体检”,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政治检验”,全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督察。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3部党内法规;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会议;临海市;三农;党内法规;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