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你有才,我有政策,梦想一起实现!
2019年10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10月26日上午,2019年·智汇台州秋季百校引才(重庆站)第二场暨“青燕归巢 筑梦路桥”2019招才引智·百校引才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川重庆文理学院举行。重庆文理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天福,潘建华、马奇华、盛逵等区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区委书记潘建华指出,路桥区历来视人才为最宝贵的财富、最重要的资源,专门设立了2亿元的人才基金,出台了《人才新政四十条》《社会事业人才发展四十条》《加强高校毕业生集聚工作实施意见》等系列人才政策,全力支持人才在路桥区创新创业。重庆文理学院是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多个学科在学术界享有盛誉,群英荟萃、人才济济。诚挚欢迎广大学子来路桥施展才华、创造价值、放飞梦想。路桥区委、区政府也将进一步强化“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的人才工作导向,创新思路、优化载体,广栽“梧桐树”、涵养“生态圈”,以“五心”“妈妈式”服务,全力为广大人才的成长搭台铺路、松绑减负。

  在启动仪式上,重庆文理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天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路就业重庆籍代表发言;路桥与重庆文理学院还签订了高校引才联络站合作协议书。

  10月25日下午,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会见了潘建华一行。双方就两地现代商贸物流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副区长王寒峰,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奇华,区委常委、副区长盛逵等参加会见。

  会见中,滕宏伟和潘建华分别向对方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主导产业等相关情况。滕宏伟说,前三季度,永川经济增长保持了“指标向好、结构向优、动能向新”的良好发展态势。路桥区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是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地、排头兵。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相互支持帮助实现互利共赢。潘建华指出,永川、路桥两地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有许多相同之处,值得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特别是两地都在致力于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有许多成功经验值得相互借鉴。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加强往来、增进共识,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在永川期间,潘建华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永川区的规划展览馆和永川大数据产业园。

  永川区规划展览馆位于永川兴龙湖,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该馆围绕“永立潮头,海纳百川”永川精神这一主题布展展示了永川的历史、发展和规划。

  在参观过程中,潘建华边走边看,通过总规沙盘演绎和多媒体情景演绎,详细了解了永川的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他指出,城市规划展览馆是宣传历史文化、展示城市形象、助推招商引资、促进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路桥区要认真学习借鉴永川区在规划展览馆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高水平做好城市规划、讲好路桥故事。

  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成立于2008年,累计引进先特、携程、中国普天、软通动力、科大讯飞等大数据企业315家,员工近1.4万余人。2018年产值已突破100亿元,是重庆单体规模最大的数据产业园。

  在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潘建华参观了达瓦大数据先进影像中心,对“服务公社”项目的“服务公社=政务服务+数据智能+新零售”的运营模式充满兴趣,详细了解了其政务服务功能、运营模式。他强调,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然要求,路桥区要学习、借鉴永川区“打造大数据强区”的先进经验,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发展进程,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为路桥区实体经济发展插上智能的翅膀。

标签: 永川;重庆文理学院;路桥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