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潘军明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19年10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恩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恩兴)10月25日上午,路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军明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赴峰江街道,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企业有哪些主要风险点?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有没有落实到每位员工?设备多久检修一次?”在台州江南气体有限公司,潘军明深入生产车间、储存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检查安全设施设备,查看安全生产台账。

  潘军明强调,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潜在安全风险大。企业要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风险点,针对风险点重点加强设备管控、人员操控等方面的规范化管理;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属地街道和监管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经常性开展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在浙江富杰德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潘军明查看企业生产状况,询问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企业尽快落实到位。

  潘军明强调,安全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企业要彻底摒除“重生产、重效益、轻安全”的思想误区,形成安全发展的行动自觉;建立完善以责任制为核心的安全生产标准和配套制度,明确各岗位责任要求,着力构建层级分明、体系完善、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和管理格局;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快“机器换人”、技术升级,不断优化安全设施;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行为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在督查中,潘军明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是对生产人员、对每个生命应有的尊重和敬畏。安全生产重点是职责分明,责任到人,要建立严密科学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管理人员和生产人员的责任,分清职责,各尽其职。要推进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 ,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采取严格管理措施,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操作,保证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下阶段,路桥区将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为路桥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标签: 安全生产;路桥区;督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